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守百年红色根脉 听百秒青春誓言
六位浙籍奥运冠军发出新时代最强音
2021-09-09 15:31:3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春风浩荡,百年正是芳华。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浙江体育蓬勃向上。东京奥运赛场,浙军勇夺7金2银1铜,奥运冠军名册新添六位钱塘儿女。昨日起,省体育局直属机关党委联合本报推出特别策划“守百年红色根脉 听百秒青春誓言”,聆听六位浙籍奥运冠军杨倩、石智勇、汪顺、王懿律、陈雨菲、管晨辰的青春誓言,弘扬金牌文化,传递体育精神,为党旗添彩,为国旗争光。

  奥运冠军、浙江省射击队队员杨倩说:“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了首金,这是我献给建党100周年最好的礼物!”射击运动需要冷静、沉着,但“大心脏”并不是与生俱来的,在视频中,杨倩还将告诉你,“大心脏”是怎样炼成的。

  东京奥运会上,石智勇以总成绩打破世界纪录,抓举、挺举打破奥运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他说:“只要站上赛场,我就是个‘疯子’,一定会把金牌拿来!”赛前,这名老将又经历了怎样的煎熬?三年后的巴黎奥运会,石智勇表示,自己还会努力坚持,“我是共产党员,就应该带这个头!”

  游泳奥运冠军汪顺从伦敦到东京,在十多年的游泳生涯中,有过挫折、失意、困难与低谷,但从没有失去过信心。成功来源于坚持不放弃,来源于坚定信仰的力量,汪顺说:“强国有我!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羽毛球奥运冠军王懿律名字中带一个律,因此他一直告诉自己,无论是生活还是训练,都要做一个自律的人。自律,也应该是每位优秀运动员成功的先决条件。王懿律表示,“走下领奖台,一切零开始。”

  奥运冠军陈雨菲的成长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遇到低谷时,她总是用林丹的经历来鼓励自己。陈雨菲说:“青春榜样、强国有我!”赛场上,她又是如何让自己变成球场上霸气的王者?

  年仅16岁的奥运冠军管晨辰说:“练体操让我变得更自信、更开心。”第一次站在奥运舞台的体操平衡木上,她又是怎么样的感受?

  接下来,敬请关注“浙江微体育”“体坛报”微信公众号,聆听奥运冠军们的答案。

标签:奥运冠军;青春誓言;东京;中国体育代表团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