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2022年亚运会临安区倒计时一周年活动顺利举行
2021-09-10 17:33:19 来源:中国网·东海资讯

  杭州亚运齐喝彩,激情盛会齐参与。9月10日上午,备受关注的杭州2022年亚运会临安区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在临安区体育文化会展中心北广场隆重举行,旨在动员全区人民当好亚运的东道主,展示杭州亚运会的临安力量,并向亚洲和世界发出“2022,相聚杭州亚运会”的盛情邀约。

杭州2022年亚运会临安区倒计时一周年活动顺利举办!

  活动现场,区委副书记、区长、临安区亚运场馆运行团队指挥长杨国正为活动致辞,区委书记童定干宣布临安区迎亚运倒计时一周年系列活动启动,区领导一同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临安区倒计时装置揭幕,预示着临安区正式进入亚运筹备冲刺阶段,以“办好一个会 提升一座城”为目标,以建设“城西科创新城,美丽幸福临安”为抓手,全面推进临安区亚运筹办各项工作,用最好的模样迎接四海宾朋。

  全民健身生机蓬勃

  迎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看“杭州时间”精彩纷呈,看临安全民健身蔚然成风,体育产业蓬勃发展。不管是在城市还是乡村,杭州临安健身锻炼的身影随处可见,健身活动无处不在,健身方式多姿多彩。

杭州2022年亚运会临安区倒计时一周年活动顺利举办!

  近年来,杭州临安健身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在不断完善,全民健身的梦想正成为现实。据了解,临安区公共体育场地面积逐年递增,体育设施实现全覆盖,截至到2020年12月,全区共有体育场地面积146.12万平方米。2020年建成百姓健身房、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健身公园等基层体育场地共50处,2021年计划建设39处省市基层体育场地。同时,全区69所中小学学校室外体育场地,课余时间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杭州2022年亚运会临安区倒计时一周年活动顺利举办!

  亚运城市行动正在行

  快马加鞭不下鞍,临安区亚运城市行动正加速推进。为承接好亚运会赛事,临安文体会展中心体育馆从竞赛场地、观众区域设施、赛事功能房间、赛事专用系统等7个方面85个指标进行提升改造。场馆内设座位5084个,其中固定座位3688个,移动座位1396个。今年10月底前,亚运场馆周边项目也在加快推进,周边环境高标准达到亚运赛事举办要求。

杭州2022年亚运会临安区倒计时一周年活动顺利举办!

  另外为聚焦亚运城市行动八大行动,临安开展了一系列迎亚运活动。活动现场展示了亚运会期间向来自亚洲的朋友们隆重推荐的临安美食,这是近年来临安区为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讲好临安人民共享美好生活的幸福故事,积极打造美食文旅品牌,努力将“诗画浙江 百县千碗—天目美食”打造成临安文旅金名片。

  另外现场还展示了由杭州市临安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开展的摄影大赛评选出的100名摄影爱好者的优秀作品,展示临安自2019年接收亚运赛事任务以来的城市蝶变,让群众感受临安区“八大行动”的建设成果,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示作为亚运城市的美丽幸福新临安,以及临安人民“迎亚运”的精神风貌。

  当好杭州亚运的东道主

  作为亚运的东道主,我们也应该参与到亚运行动中来,展现出东道主的独特风采。活动现场邀请了杭州市临安区跆拳道协会的少年们演绎跆拳道,一同共睹传承魅力;青山湖街道60位文艺骨干代表为我们带来的亚运原创曲目健身排舞《等你来》,热情洋溢,向全世界发出“2022,我在临安等你”的盛情邀约;临安籍武术世界冠军王地与我们分享了他眼中的亚运;作为杭州亚运会摔跤项目的主场,北京奥运会古典式摔跤铜牌得主,浙江省古典式摔跤主教练盛江发来了祝福视频;临安亚运志愿者代表发出了倡议,他们发挥着自己的特长,为迎接亚运的到来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为了这场举世瞩目的盛会,临安倾注了热情,展现了力量。在进入杭州2022年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冲刺阶段,临安发动着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当好亚运东道主,支持亚运、奉献亚运,为成功举办一届“团结、祥和、文明、精彩”的亚运会做出积极贡献。

  我们一同拭目以待,2022年我在临安等你!

标签:亚运;亚运会;杭州;倒计时;东道主;全民健身;赛事;行动;古典式摔跤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