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民健身全市联动,杭州上演全城热“练”
2021-09-15 11:03:4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徐萃萃 潘笑坤 通讯员 黄霄 王光成 任炽

  9月12日,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2021杭州市全民健身全市大联动活动在全市13个区县(市)火热开展。当天晚上7时整,主会场仪式在杭州市拱墅区西湖文化广场举行。活动吸引更多人加入到健身运动中来,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助力打造健康杭州建设新格局,共建健康和谐社会。

  据悉,杭城各区、县(市)全民健身活动以趣味大挑战的模式展开。当日一大早,钱塘赛区活动在头格社区文化家园和义蓬街道体育中心热火朝天。朝气蓬勃的啦啦操表演,酷炫帅气的街舞表演,现场还有一场趣味大挑战,让前来挑战的市民直呼“爽翻了”。参赛选手需要完成亚运知识问答、跳绳、投壶、开合跳、俯卧撑、仰卧起坐、哑铃飞鸟、高抬腿和鸭子步等任务,这些任务既考验了参赛者灵敏度、反应力,也考验了参赛者的体能耐力、平衡性、柔韧性等综合素质。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钱塘区“亚运进社区”的启动仪式。未来将通过一系列“亚运进社区”活动,实现全民参与、全民支持、全民传播、全民共享,让亚运元素充满大街小巷,让社区居民零距离感受亚运文化、亚运精神。

  而在桐庐城北体育馆里,桐庐赛区同样是各路“运动健将”云集,掀起健身浪潮。全民健身,共享亚运,桐庐县在杭州亚运会筹备期间,开展多个全民健身项目,紧扣亚运主题,践行全民健身理念,实现群众体育覆盖,线上线下共同发力,让百姓享受亚运带来的运动文化盛宴,充分体现了诗乡画城百姓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生活。

  “接下来,我县将继续完善体育设施建设,开展群体活动,积极抓好青少年体育,提升品牌赛事增效,真正让‘全民健身’的春风吹遍桐庐每个角落。”该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天,记者还赶到了余杭区路人王篮球馆见证了余杭赛区的活动氛围,现场8项兼具娱乐、脑力和体力的挑战项目环环相扣,让场上的300多名选手玩得不亦乐乎。除了精彩纷呈的赛事以外,活动现场的亚运元素也让人眼前一亮。内容丰富的亚运宣传墙向大家介绍了杭州亚运会相关知识。专业的触式橄榄球体验区域,也让大家提前感受了这项体育运动的别样魅力。值得一提的是,位于余杭的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体育馆,将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橄榄球项目比赛的唯一场地。


标签:亚运;全民健身;亚运会;杭州;橄榄球;赛区;参赛者;杭州市;余杭;亚运进社区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