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宁波市地标——三江口首次上演全民健身健步走大会
2021-09-27 11:14:35 来源:宁波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 通讯员 严哲

  9月25日傍晚,“全民健身奥运同行”2021年宁波市三江六岸健步走大会在宁波市老外滩三江口广场鸣枪,为热烈祝贺宁波运动健儿在东京奥运会上奋勇摘得5金,同时为正在陕西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赛场上顽强拼搏、争金夺银的宁波健儿加油鼓劲。

微信图片_20210927111224.jpg

  健步走无疑是一项质优价廉的运动方式。在城市四通八达的步道,在江边公园临水赏景的小径,清晨、傍晚,上午、下午,管住嘴,迈开腿,用双脚的健行挥洒汗水,享受一把运动的快乐,收获一段身心的愉悦,快乐运动,健康常伴。

  三江汇聚,奔腾向海。三江口是宁波城市的文脉,也是宁波1200年历史的城市地标。在经历台风“烟花”怒放、“灿都”旁顾之后的三江口,潮涌滔滔,霓虹闪烁,五光十色,现代化港口大都市的美好夜景让人应接不睱,本次健行活动就从这里出发。

微信图片_20210927111228.jpg

  本次活动共设立个人5.2公里和家庭3.2公里2个组别,从宁波的三江口出发,经江北、鄞州、海曙三个区的甬江、奉化江和姚江三江六岸的江边公园健身步道,回到老外滩三江口广场结束。本次活动通过网络自愿报名参加,总报名人数近500人。活动现场内容丰富,有乐队表演,有“一人一技”的体育项目展示,有体育知识有奖竞答,还有陆上赛艇和飞镖的现场比拼等。对完成全程的运动员给予精美的纪念奖牌,还将从中抽出本次活动的幸运奖。

  为了增添赛事的趣味性、知识性,赛道沿线,让参与者和江边散步的市民边运动边学习,使体育锻炼的方式更加多样化,让运动真正成为百姓生活中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

微信图片_20210927111231.jpg

  群众体育是体育强国的基础。创造历史的奥运五金,为宁波争得了无尚荣耀,也激发起宁波人民参与体育健身的更高热情。我们将以三江六岸健步走大会为新起点,创新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形式,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让体育成为宁波城市的新名片。

标签:宁波;江口;全民健身;宁波市;外滩;奥运;城市地标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