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马报名超11万人
今年全国最大规模的马拉松赛事百个直通 名额给新闻工作者
2021-09-29 10:42:1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丁梦婧

  113560人报名!自9月23日18时启动到9月28日18时报名截止,杭马名额依旧抢手。

  据组委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报名人员中30-39岁的选手最多,占到了总人数的36.84%,其中男性还是占了大多数,达到了81312人,占71.69%。姓“王”的选手最多,“王伟”“张磊”“张伟”的重名率排在前三。

  众所周知,杭州马拉松创办于1987年,是国内办赛历史仅次于北马的赛事。今年35岁的杭马不仅是历届以来规模最大的,也是目前为止本年度国内最大规模的一场马拉松赛事——名额增至40000人。大家最关心的中签率也随着报名结束一一揭晓。延续往年惯例,今年最难中签的还是半程马拉松,10000个名额共有51648人报名,中签率19.36%。最容易中签的则是马拉松项目,37341人来分享23000个名额,相比其他几个项目中签率要高一些。抽签结果将于10月10日公布。届时,完成预报名的跑友,可登录“杭州马拉松”微信平台以及官网查询中签情况。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项目中签选手需要即时上传体检报告。所有项目在10月10日-12日进行缴费工作。

  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副主任金轶群介绍:“这个报名人数在预料中,相比往年,今年报名周期缩短,只有5天。此外,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杭马对于参赛选手的防疫也提出更高要求。”报名参赛的选手必须接种过新冠肺炎疫苗,并且提供领物前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金轶群表示,11月7日鸣枪开跑的杭马临近记者节,杭马组委会为新闻工作者们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100个名额,凭借国家新闻出版署颁发的记者证可不经抽签,直接报名马拉松项目。名额将在9月30日10时开放报名,先到先得,不符合要求者则递补进入。

  跑过西湖的绝美赛道+赛前地铁公交免费坐+金牌马拉松赛事,杭马正在变得越来越好。

标签:报名;名额;半程马拉松;杭州马拉松;马拉松赛事;马拉松项目;选手;新闻出版署;报名人数;报名人员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