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长歌击剑论心素——2021年浙江省击剑俱乐部联赛在海宁开幕
2021-10-07 18:32:09 来源:浙江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 通讯员 任争青

  浙江在线10月5日讯(通讯员 任争青)本月5日,由浙江省体育总会主办,浙江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技术支持,杭州孙武剑道体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威联特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和推广,海宁市运动训练协会和嘉兴万朵击剑体育有限公司联合执行承办,浙江世纪风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海宁中国皮革城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浙江万朵城体育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2021年浙江省击剑俱乐部联赛在海宁正式开幕。

  本次比赛共吸引来自9个地县市(除衢州、舟山外),35个代表队,共计660位运动员参加比赛。

  “浙江省击剑俱乐部联赛”自2018年创立以来,经历了2018的成长期,度过了2019年发展期。2020年全球肆虐的新冠疫情,世界体育按下了暂停键,奥运会延期,一系列赛事相继取消,联赛也停摆了一年。在我省省内疫情防控稳定的情况下,在2021年10月5-6日,“2021年浙江省第三届击剑俱乐部联赛”顺利举行。

  “联赛作为检验我省击剑运动发展水平的重要赛事之一,得到了越来越多击剑爱好者的认可和热情参与。”浙江省俱乐部联赛组委会执行主任武林介绍道,“联赛不仅丰富了我省的击剑赛事体系,促进了我省击剑运动项目的竞技交流,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加速提升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并为我省发掘更多的击剑后备人才,同时也推动了我省击剑运动项目更规范、更良性的发展。”

  进入新时代以来,随着国家体育事业日益强盛,击剑运动在海宁有了更旺盛的生机活力,2017年,海宁击剑队荣获全省青少年击剑竞标赛冠军,一批优秀的击剑运动员进入了省队服役。这也为联赛进入海宁打好了群体基础。

  海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洪华说:“海宁是武侠文化的发源地,击剑运动迎难向上、勇敢坚韧、智慧果断的文化内涵,与海宁的“侠文化”“潮文化”不谋而合。我相信联赛对提高我市的击剑运动水平、推动我市体育事业的发展、促进各地体育界的交流和合作,都将产生积极和深远的影响。”

标签:击剑;击剑运动;浙江省;海宁;俱乐部联赛;联赛;海宁市;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击剑运动员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