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长兴开枰
2021-10-08 17:22:4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赵畅 王镜宇

  9月28日,“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在长兴县水口乡大唐贡茶院景区开赛。本届大赛分为预选赛、本赛、决赛3个阶段,9月28日进行的是其中的本赛阶段,本赛持续至9月30日,半决赛、决赛将于10月1日至7日在上海进行。

  作为中国围棋界举办时间最长、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女子杯赛,此次赛事共有32位选手突破预选进入本赛,其中包括世界女子最强战冠军於之莹等顶尖女子职业棋手,整体水平国内顶尖。

  据悉,不久前刚获得全运会混双冠军的老将芮乃伟九段首轮爆冷不敌赵贯汝,被淘汰出局。57岁的芮乃伟是中国棋坛的常青树,也是本次比赛年龄最大的参赛棋手。在全运会围棋比赛中,她与胡耀宇搭档为上海队夺得混双金牌。

  53岁的张璇是唯一一位18届建桥杯赛“全勤”的棋手。执白的张璇开始形势也不错,但在中盘阶段着法略显生疏,最后中盘负于卫冕冠军王爽。13岁的徐海哲是进入本赛的棋手中最年少的一位,这位2020年刚定段的小将在预选赛中过关斩将进入本赛。不过,面对种子棋手周泓余,她未能更进一步。

  在两位名将於之莹和唐奕的对抗中,23岁的女子等级分第一人於之莹笑到了最后,全运会冠军汪雨博以及王晨星、高星等人也成功晋级16强。不过在本赛第二轮,於之莹和卫冕冠军王爽被淘汰出局。值得一提的是,力克於之莹的赵奕斐,因其凶悍的着法也引起了观战的聂卫平九段的关注,聂老给小姑娘送上了“生猛海鲜”的绰号。

  9月29日,本次围棋赛事决出4强,王晨星、李赫、周泓余和赵奕斐闯入半决赛。


标签:棋手;晨星;预选赛;芮乃伟;张璇;着法;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冠军;杯赛;半决赛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