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绍兴百位跑友用“红色跑”致敬先烈
2021-10-09 15:09:24 来源:体坛报

  10月7日,绍兴百名党员跑友和部分群众跑友相聚绍兴市府山公园革命烈士纪念广场,参加“庆祝国庆佳节 学习百年党史”传递红船精神·浙马跑团百公里接力赛绍兴站活动。

  为解放绍兴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成为活动的重要一环,四位护旗手擎旗走上舞台中央,一百多位党员跑友跟随领誓人一起重温了入党宣誓仪式。

640.webp (3).jpg

  绍兴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剑才介绍,来自市区各地33支跑团的党员代表共同参加这次浙马跑团百公里接力赛,这不仅是一次很好的健身交流机会,更是一次集中学习百年党史、传递红船精神的生动党课。

  值得一提的是,这条城市慢跑赛道上集中了绍兴的“红色记忆”。跑友们从府山公园南门跑出,沿偏门直街和市区环城河步道到稽山公园折返,再从府山西路转入环山路回到起点府山公园,总长约10公里。从府山公园革命烈士墓开始,跑友们路过中共绍兴党史展览室、中共绍兴首个支部纪念馆等三个红色景点,用奔跑致敬革命先烈、用脚步丈量红色土地。

640.webp (4).jpg

  来自省“十佳跑团”小马奔腾跑团袍江分群的群主李大军是一位越野跑爱好者,这次的10公里于他而言是意义非常的活动。1996年4月1日入党的李大军悉心保存着每一年组织部发给他的“政治生日”祝福短信,“作为党员,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国庆节参加这样一场活动,是荣誉。”

  来自绍兴市锡麟中学党支部的金松伟是一位马拉松达人。包括越马在内的绍兴每一场路跑活动几乎都有他的身影。当天,作为党旗擎旗手和领跑员的他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和基层党务工作者,很高兴参加此次活动,正值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接力跑的形式为建党百年献礼、为祖国庆生更是意义深远。

640.webp (5).jpg

  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会长龙江表示,当天,浙江有三站浙马跑团百公里接力赛举行——绍兴、金华和湖州同时鸣枪。在10月中旬前,十站赛事将全部完赛。目前,助力通道已开通,参加赛事的跑友可以为自己跑团助力,获得助力前10位的跑团(协会),将获得“浙马百佳凝聚力”跑团荣誉,同时获得2021嘉兴马拉松免报名费名额1个,并成为“百团党员红色方阵”的一员,助力2021嘉兴马拉松。

标签:绍兴;马拉松;接力赛;党史;红船精神;公园;绍兴市;旗手;革命烈士;党员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