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成立5年 湖州草根足球队以实力创佳绩
2021-10-11 15:12:3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姚佳丽 张欣

  2016年成立至今,5年的时间里,从浙超元年的第三名,到去年提前两轮锁定浙超冠军,再到今年全运赛场折桂,湖州乐活足球俱乐部在绿茵场上给球迷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惊喜。

  “进入球队5年,今年是我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就闯入了决赛,还拿到了一枚宝贵的金牌,心情是非常激动的。”湖州乐活足球体育俱乐部球员程川说,他是一位“90后”,从湖州乐活组建伊始就加入了球队。

  湖州乐活足球体育俱乐部以湖州本土年轻球员为主,他们很多都是源于对足球运动的热爱,进而加入浙江绿城青训接受更专业的训练,学成后进入浙江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高等学府深造。正是这一批在校园足球金字塔塔尖走出来的青年才俊,给了湖州乐活在赛场上立足的根源和底气。

  此次出征全运会十一人制男子足球企事业组足球赛,湖州乐活丝毫不敢懈怠,在今年4月确定出征队员的名单后,5月他们就马不停蹄地开始了集训,4个多月来,每次10-15天不等的集训不仅让队员们收获颇多,也让他们将良好的竞技状态维持到了全运会赛场上,六战全胜零失球的耀眼成绩就是最好的证明。

  此次湖州乐活能战胜北京、山东等传统足球强省夺得冠军,离不开球队每个人的拼搏和努力,也缺少不了能深耕业余足球文化的土壤。近年来,在湖州全民健身中心、奥体中心等场所,一大批硬件设施完备的足球场相继落成,绿茵场上踢球的市民越来越多。

  据了解,现在,湖城的足球队就有30多支,湖城80%的学校也都开设了足球课,各种各样的足球赛事更是激发了湖州市民对于足球的热情,使这项运动在湖州大地上不断开花结果。


标签:湖州;乐活;足球;绿茵场;球队;出征;集训;全运会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