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游出健康 “泳”享快乐 杭州泳将力争“金海豚”
2021-10-11 15:17:34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赵恺

  10月10日,杭州市第七届全民健身游泳锻炼达标赛在杭州市大关游泳健身馆举行,作为参赛主力军的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早早来到现场,摩拳擦掌,给早秋微凉的清晨升了温。

  据了解,全国游泳锻炼等级标准共分为五个等级,依次为金海豚级、银海豚级、粉海豚级、绿海豚级和蓝海豚级。参赛选手周王菲这次在小学女子50米自由泳中拿到了金海豚级,也就是能够在一分半的时间内游完50米。“孩子学习压力不小,我们想让她通过体育锻炼来排解一下压力,也能帮助她提高身体素质。”周王菲妈妈说。

  在现场,记者发现了一支“泳军大部队”——杭州钱峰游泳俱乐部。“我们俱乐部这次分三个队伍共计派出了90名选手,泳龄最短的一位学员刚刚从暑假班毕业,接触游泳只有几个月的时间。”负责人钱峰说。

  杭州市游泳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于同年龄段的“市长杯”比赛,达标赛的参赛门槛更低,竞技性也不强,“达标赛更像是自己和自己的比赛,每年我们会举办四次达标赛,选手们可以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比赛来感受自己技能的提升,也可以了解自己的游泳水平。”

  

标签:游泳;杭州市;达标;俱乐部;等级标准;全民健身;身体素质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