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爱上网球勇敢追梦 “00后”特殊运动员走出精彩人生
2021-10-11 15:18:2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施紫楠

  圆圆的脸蛋、白皙的皮肤,笑起来明亮的眼睛眯成一条缝。在湖州市网球中心球场上,“00后”女孩郑晨欣正挥拍击球,进行着日常的网球训练。

  2002年,郑晨欣出生于湖州市吴兴区埭溪镇月映桥村,因为患有先天性听力障碍,从小不善交流、性格有些孤僻。不过,从默默无闻的一个小女孩,到多项全国赛事的金牌得主,是网球,改变了她的命运。2016年5月26日,是郑晨欣永远记得的一个日子。这一天,她被网球教练骆勇从教室里领到了网球场,那也是她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网球。

  “之前完全不懂网球是什么,也不知道为什么教练会选中我,可能是因为网球队刚好要招新人,而我个子比较高吧。”郑晨欣说,自从接触网球后,她的生活开始慢慢变好。

  因为没有基础,刚开始进行训练时很苦很累,让郑晨欣差点坚持不下来,是家人的鼓励和支持才让她没有放弃。“后来我是真的喜欢上了网球,在打球的时候我能什么都不想。”

  看到女儿越来越开朗,父亲郑延林也很欣慰:“现在女儿走上了打网球的路,在生活中也越来越自信。”

  2019年5月,郑晨欣参加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网球项目,取得听力组女子双打第一名、听力组女子团体第二名、听力组混合双打第二名的成绩。2021年5月的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诺德杯”网球比赛中,郑晨欣也取得了两金一铜的优秀成绩。

  “网球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荣誉,更重要的是让我交到了更多朋友,是她们一直陪伴我,走出了一段孤独的时光。”郑晨欣说,通过生活中的点滴,她和队友们建立起深刻的友谊和感情,彼此信任。“特别感谢骆教练,是他教会我打网球,让我从一个‘小白’成长为一个‘职业选手’。也很感谢球队里的小伙伴,是她们让我变得积极乐观,懂得团队协作。”郑晨欣说,在她看来,网球成为她展现自我风采、积极融入社会的一个舞台,同时也是社会大众了解残疾人、传递关怀与爱心的窗口。

  如今,郑晨欣已顺利考上浙江省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即将开启全新的生活。“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也会坚持打网球。我相信,肯定会越来越好。”郑晨欣说。


标签:网球;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听力;湖州市;残疾人运动会;十一届残疾人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