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CBA热身赛今日开战 浙江三雄已经准备好了
2021-10-11 15:20:3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今日,CBA新赛季热身赛开始。热身赛于10月11日至14日举行,有利于各队找到比赛状态。由于宁波富邦的加入,本赛季浙江首次同时拥有三支球队,成为广东之后第二个同时拥有三支CBA球队的篮球大省。

  稠州:余嘉豪值得期待

  瞄准更大目标

  今晚,浙江稠州银行将迎来热身赛首战,对手为山东队。浙江稠州银行本赛季已注册本土名单共18人,余嘉豪、郭阔、任骏哲3人是本赛季首次升上一队。

  上赛季,稠州的青春风暴席卷联赛,41胜获联赛第三。不久前的全运会,主要由稠州银行班底组建的浙江队虽然没能打进决赛,却可以说是收获最大的球队之一,其一,拿到浙江男篮成年组队史最佳的季军;其二,接连与粤辽两支强队交手,进行了两次完整地练兵;其三,便是超级新人余嘉豪顺利出道。

  在U19,余嘉豪以恐怖的69.8%的投篮命中率场均拿下24.4分12.6篮板1.5抢断3.5盖帽。这位2003年出生、身高达到220CM的年轻人几乎统治了U19。随着他升入一队,稠州将从内线薄弱的球队瞬间变成内线储备最丰厚的球队之一,余嘉豪、张大宇、刘泽一、赖俊豪、拉科塞维奇和恩多,常规阵容将包含6名内线。

  稠州的目标已不再局限于四强,本赛季他们要向更高目标发起冲击。

  广厦:三少回归

  新助教也是老搭档

  浙江广厦将在明日下午迎来首场热身赛北京首钢男篮。双方上个赛季交手2胜2负,其中广厦队在净胜分方面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不过当时两队都是在有外援的情况下交手,这场热身赛广厦队基本已经确定会是全华班出战。

  上赛季,遭遇各种困境的广厦男篮最终排名联赛第7,但本土球员的实力依旧广受认可,令对手不敢小觑。休赛期广厦队以合理价格续约三位重要核心球员:胡金秋、孙铭徽、赵岩昊,保留住了核心阵容。没有重磅球员的加入或离开,意味着球队实力较上赛季没有明显变化,堪称比引援还稳妥的操作。不久前,广厦官宣聂金强正式加盟球队任助理教练。球员时代,聂金强与杜江以及现任主帅王博并称为“三小虎”,他与王博曾经一同汗洒球场。如今两人都脱下战袍,再次并肩联手,期待为广厦带来更多能量。

  富邦:新军与新帅

  新赛季即是新起点

  近日,宁波富邦俱乐部举办了盛大的出征仪式,他们也将在明日下午迎来热身赛首秀,对阵深圳队。作为本赛季CBA的新军,宁波富邦在确定组队参加CBA之前就颇受关注。

  富邦主帅在经历数次反转后终于确定为前中国男篮国手李可。球员方面,按照注册名单,来自吉林男篮的老将张彪不出意外将会是球队未来两年的锋线核心。此外,像韩德龙、刘育辰、王向彬、薛驰这些有一定CBA比赛经验的队员会占据几个位置。还有李柏润、陈柏石和王小乙也会成为主力轮换,剩下的4个席位,将会从其他10位拥有A类合同的新人中产生,大概率会偏向于选秀新人。

  新赛季,宁波富邦并没有硬性成绩要求。这是球队的第一个赛季,且组队时间比较短,各方面都需要磨合。新帅的执教和马振翔、王炫等年轻球员的成长也许才是最值得关注的看点。

  星期一 19:30

  CBA季前赛 浙江VS山东

  星期二 15:30

  CBA季前赛 深圳VS富邦

  CBA季前赛 北京VS广厦

标签:赛季;热身赛;球队;球员;内线;浙江稠州;新帅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