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亚运会轮滑场馆迎首赛 旋风少年驰骋国际标准赛道
2021-10-18 17:30:2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华雨晨

  10月16日至17日,杭州亚运轮滑馆迎来了建成后的首次正式比赛——2021杭州青少年轮滑锦标赛暨2021杭州市钱塘区轮滑公开赛,来自全市69支代表队、近千名轮滑少年走进亚运场馆,打卡专业级别的赛事场地。

  本次比赛共分为速度轮滑、自由式轮滑和轮滑球三大项目。亚运轮滑馆内蓝色的赛道和米色地板配色亮眼,两边的双曲面赛道设计也让所有来参赛、观赛的市民耳目一新。

  从杭州临安赶来的金明露和吴思含母女虽然有过几次比赛经验,不过还是对亚运场馆的赛道印象深刻,孩子吴思含滑完一圈说了三个字“有点累”,妈妈在一旁补充道,因为这个赛道比她平时训练的地方大得多了:“到底是亚运级别的,这边配套设施和环境都很不错,颜值又高。今天孩子的态度都比平时认真积极多了。有了这样的亚运场馆参照,说不定我们以后训练的场地标准都会相应地提高。”

  杭州亚运轮滑馆不仅设有国际轮滑协会最新200×7米标准速度轮滑赛道和50×25米花样轮滑比赛场地,也是国内首个建有双曲面轮滑赛道的比赛场馆。对于参赛的小运动员来说,在亚运场馆里滑行是个很新鲜的体验。因为平时生活训练中很少有曲面的滑道。在本次的比赛中,也将会有不少运动生涯刚起步的小朋友拿到他们的人生中的第一枚金牌。

  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漆宪忠表示:“今天到场都是小朋友,他们在这里争先恐后的比赛劲头,也展现出小朋友们对这项运动的喜爱,这也说明这个项目的吸引力的和后备人才充裕。此外,像这样的比赛我们杭州市体育局也会多举办,保证场馆不闲置,提高使用效率。”

标签:轮滑;赛道;亚运场馆;比赛;杭州;双曲面;轮滑锦标赛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