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8家央媒、12家省媒,二十多名记者开启为期五天的“探索之访”
媒体解码奥运冠军为何批量从“浙”出发
2021-10-20 16:13:0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一帅

  “铛~”,宁波市第二少体校举重房传来杠铃落地的声音,奥运冠军石智勇结束休假后又开始日复一日的训练;与之半小时车程外的宁波体育运动学校,奥运冠军杨倩的初中班主任,讲述杨倩当年是如何做到学习、训练相得益彰的……昨日,由体育总局宣传司、省体育局联合邀请的中央、省级主流新闻媒体采风团抵达宁波,开启在浙江为期五天、以“奥运冠军从‘浙’出发”为主题新闻采风活动,解码浙江为何批量“制造”奥运冠军。

  东京奥运会上,33位浙江健儿夺得7金2银1铜,创造我省历届奥运会最好战绩,金牌数位列全国各省(自治区、市)第1位;上个月在陕西举行的陕西全运会,浙江又以44金35银37铜、116枚奖牌,金牌数、奖牌数双双位居全国各省(自治区、市)第3位。奥运会、全运会上的辉煌成绩,极大地凝聚了人心、激发了斗志。

  浙江体育健儿在东京奥运赛场的出色表现,迅速在全社会掀起学习冠军榜样、领悟体育精神的高潮。组织此次主题新闻采风,就是为了弘扬体育精神、传递金牌文化,使之成为体育领域服务于推进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形式与手段。

  采风团将前往4市、3县(市、区),包括宁波、长兴(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杭州(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江山等地,通过专访、座谈、互动、主题报告会等形式,探究浙江竞技体育的成功之道。期间,奥运冠军石智勇、汪顺、管晨辰将与记者进行面对面采访、交流,讲述成长经历、分享夺冠历程,展示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可贵品质。

  此次受邀采访的中央主流媒体,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日报》、《工人日报》、《中国体育报》、新体育网等,省内部分主流媒体也参与采访报道,实现同频共振。

  第一天的主题采风,媒体记者普遍表示“干货满满”。马不停蹄走访宁波两所体校,与奥运冠军的启蒙教练、科医保障人员、文化课教师等交流,实地到训练场馆采访等,在杨倩、石智勇、管晨辰等“奥运冠军的摇篮”,对他们的成功、成才进行探究与答案的寻求。当天晚上,记者还与宁波的体育部门负责人、奥运冠军家长代表进行两个小时的座谈采访。

  今天,媒体采风团将继续在宁波采访,专场采访游泳奥运冠军汪顺;下午前往长兴县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沿着射击奥运冠军杨倩的成长之路一路追寻成功的答案。

标签: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