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业余球王”不服老 绍兴金小平期待再战全运会
2021-10-20 16:43:2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学敏

  金小平今年66岁,是绍兴当地小有名气的“业余球王”。今年6月,她在全运会乒乓球项目群众组比赛中,获得女子团体赛第三名的好成绩,上届全运会,她也代表浙江参赛了。

  金小平从小喜欢打乒乓球。在校园里,她经常和同学们在水泥台上放一把扫帚就开打。然而真正与乒乓球结缘,还得感谢她的父亲。

  金小平上初中时,转到了父亲任教的中学,当时她的父亲是诸暨草塔中学的一名体育老师。金小平记得,那一年要举行全县乒乓球比赛,作为体育老师,金小平的父亲要负责组织一支校队,从小拿着乒乓球拍玩的金小平也被拉进去“凑数”。令父亲没有想到的是,那一次全县比赛,金小平获得了第5名的好成绩,从此她对乒乓球运动更热爱了。

  之后的几年,金小平作为校队主力,参加过大大小小很多比赛,高中时还获得了全省第5名的好成绩。2007年退休以后,她又重握乒乓球拍,只要有时间就磨练球技。“我很清楚自己有多喜欢打乒乓球,如果生活中没有乒乓球,就好像少了什么。”金小平说。

  52岁那年,得知有一场中国乒乓球会员联赛在舟山举行,抱着去跟强者切磋球技的心态,金小平报名了。“那一次还挺意外的,拿了45周岁以上组的第一名。”

  这样的战绩,让金小平重新燃起了打好乒乓球的信心,此后,全国各地的乒乓球比赛,只要有时间,她都会跑去参加,而且越战越勇。和有过省、市少体校专业训练经历的运动员相比,草根出身的金小平并不起眼,却凭借自己的天赋和勤奋,在各大比赛中崭露头角。也正是这些年的磨练,金小平的球技不断提升,在全省业余选手里,打到“头号种子”的位置。

  这几年,金小平一直在杭州带孙子,但她一点也不服老,“如果身体素质能跟上,我还要继续打‘全运会’,我很期待几年后的70岁组,到那时还要跟这帮老太太们继续较量!”金小平说。


标签: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