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内线空虚外线不力 年轻富邦仍需成长
2021-10-20 16:50:1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昨日中午,CBA常规赛第二轮,宁波富邦79∶109不敌新疆,仍未拿到赛季首胜。富邦老将张彪15分5篮板5助攻,党瑞博15分3篮板,上一场拿下全队最高分的李柏润10分5篮板3助攻,马振翔10分7助攻。新疆队艾孜买提21分4篮板,齐麟19分7篮板4助攻;阿不都沙拉木18分,于德豪14分10助攻。

  休赛期新疆大力支持富邦,为组建中的富邦男篮输送了王小乙、马泽来、李文豪和赵皓然多达4名球员。此外,两支球队的主帅都是前八一男篮出身,这让两队之间的对决又多了一些看点。

  本场比赛,富邦的两大不足暴露无遗:首先是内线尺寸不足,全队缺乏高度。张彪等人都不是合格的5号位轮换,目前队内甚至没有一位纯正的中锋,首发阵容是三后卫两前锋,5号位轮换只能依赖马振翔和宁鸿宇,马振翔身高仅2米,进攻防守两端都缺乏威慑力,宁鸿宇虽有2.1米身高却相对偏瘦,打法也过于靠外。首节比赛,新疆就依靠反击和内线单打接连取分,新疆中锋鲁吐布拉在富邦篮下予取予求,首节仅过6分钟就连投带罚拿下7分。随后,阿不都沙拉木也接连在篮下制造杀伤,甚至连不善突破的阿尔斯兰也能在富邦油漆区“趁火打劫”。到了末节,球队缺乏高度的问题更加严重,新疆前锋艾孜买提单节个人拿下17分。反观富邦,内线没有可靠攻击点,只能不断地在外线投篮寻找机会,结果就是让对方频频反击拉开比分。

  其次,球队过于年轻,轮换深度弱,缺乏职业赛场经验,且对于CBA级别的对抗尚未适应。突破分球、弧顶组织甚至控球过半场的过程中都显示出年轻球员的生涩。这点在后卫线上体现得最为明显。面对以防守著称的于德豪,富邦两位年轻的控卫马泽来和王炫被狠狠地上了一课:持续的高压防守、贴身紧逼,以及停球后的夹击……两个人共计出现6次失误,在第一节还剩1分53秒时,马泽来面对于德豪更是被后者直接抢断并打成反击,这也是两队后卫差距的一个缩影。全场比赛,于德豪的6次抢断几乎全部送给了两位“新兵”后卫,且新疆利用对手失误得分多达31分,反观富邦仅有17分。第二节双方比拼阵容深度的时候,新疆一波流拉开分差,相对于富邦薄弱的轮换优势明显。

  虽然最终苦吞两连败,但本场比赛富邦的小伙子们也不乏一些亮点。富邦在首节的主力阶段紧咬比分,并没有让新疆很快地将分差拉开。另外他们吸取了上场教训,早早进行换人,保持体能到最后一节。在战术上,富邦打出了多个回合的精彩配合,尤其是底线切入战术屡屡奏效,一度追近比分。第三节也多次创造出三分机会,可惜命中率不理想。作为CBA联赛新军,富邦男篮在八一男篮解散后接管了后者的部分球员,同时通过选秀和其他球队支援的方式组建起自己的阵容。这支由CBA边缘球员和新秀组成的球队并不被人看好,但他们在比赛中展现出的斗志,让球迷看到了老八一男篮精神的传承,希望他们继续成长,早日迎来首胜。

标签: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