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特奥轮滑“海宁军”代表浙江首次出征全国赛
2021-10-21 17:42:1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林佳冰 沈名扬 杨立超

  脚踩轮滑,风驰电掣,他们似乎长了一对“翅膀”,在海宁国际轮滑运动中心快乐地“飞翔”。张晨豪、徐哲文、沈晨杰、田浩4名海宁轮滑运动员,凭借自身的努力,在市残联的推荐下入选浙江体育代表团,组建起一支特奥轮滑的“海宁军”,为了备战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他们正在加紧训练中。

  正值中午,场馆内十分闷热。运动员们穿戴整齐装备,开始2小时左右的高强度集训。只见他们灵巧地弯腰、摆臂、蹬腿,快速绕场一圈。“那里是起点,这边是计时线,那边过来我们是不计时间的,过了这条线才开始记时间,我们要用力蹬出去!”一圈结束,轮滑队领队高飞指出需要注意和改进的地方,一字一句,十分耐心。

  一旁,海宁市培智学校课程部主任金一孺时刻关注着运动员的状态。“我们这些队员都是一些特殊的孩子,虽然他们有些不同,但他们身上的拼搏精神和运动员是一样的。”

  海宁是一座拥有“轮滑基因”的城市。为了备战特奥会,海宁在去年12月组建轮滑队,并日常开展常规集训。随着比赛临近,逐步提升集训强度。在训练中,运动员要围绕着操场滑几十圈,不断重复,但整个过程没有人叫累。

  据悉,这群特殊的运动员年龄最大的18岁,最小的只有13岁。对他们来说,学习的过程非常辛苦。在多数情况下,一两次指导是不起作用的,一个动作常常要练上百遍甚至千遍。但是,一旦掌握了这个动作,队员们可能终生都不会忘记。“每天练两次,上午在学校进行体能训练,下午到轮滑中心进行实地的技巧训练。”金一孺表示,通过接下来的训练,运动员们无论在技巧还是体能方面都会有很大的提升。

  昨日,这支特奥轮滑“海宁军”出发前往陕西,征战全运赛场,“心情有点激动,也很紧张,期待取得最好成绩。”张晨豪说到。

  据悉,除了特奥轮滑项目,海宁市还有余力和徐晓飞两名残疾人运动员出现在本届残运会的省队名单中,征战赛艇比赛。目前,他们正在千岛湖水上基地参加集训。

  

标签:轮滑;海宁;运动员;集训;残运会;训练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