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享受运动的快乐! 雨中竞跑桐乡乡村马拉松
2021-10-21 17:51:4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春红

  10月16日一早,2021中国农业银行桐乡支行·锦绣河山乡村马拉松赛在桐乡河山镇精彩开跑。

  7时30分,伴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响,近700名参赛选手奔向前方,参与到迷你跑(2.5公里)、“七一”健康跑(7.1公里)、半程马拉松赛(21.0975公里)的项目比拼中。此外,在激情奔跑的同时,伴随乡村文化音乐节的激情节拍,大家还能看一看美丽乡村,逛一逛共富集市,尝一尝特色美食。

  尽管天空中飘着细雨,却挡不住选手们奋勇前进的步伐。河山镇庙头村的王文杰是连续第四年参加家门口的这场马拉松比赛,每年坚持打卡,也让他练就了好体魄,比赛成绩也不断提升,今年他参加了迷你跑(2.5公里),全程跑下来只用了14分钟不到,打破了往年在15-16分钟徘徊的成绩,“赛场的小突破,给了我生活中的小惊喜,也激励着我继续奋勇争先。”王文杰说。

  今年是河山镇第五年举办马拉松比赛,这既是响应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具体行动,也是提振全镇干部群众精气神的有效载体,更是凝聚共富合力,增强民生福祉的切实举措。

  近年来,河山镇以“风雅桐乡、人文河山”为建设目标,努力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成功打造新春文化艺术节、蚕花节、乡村马拉松三张文化金名片,活动规模不断扩大、活动质量逐年提升。河山镇党委书记田思轶表示,希望通过马拉松比赛,进一步倡导“全民健身”的健康理念,推动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标签:河山镇;马拉松比赛;桐乡;王文;中国农业银行;半程马拉松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