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今天,省委省政府为奥运全运健儿庆功
同时,时隔18年再次召开全省体育工作会议
2021-10-26 17:25:1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李笑莹

  鲜花送英雄,掌声响起来。金秋十月,丰收的季节。今天,省委省政府将隆重召开总结表彰大会,向在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上为国争光、为省添誉的浙江体育健儿表示最热烈的祝贺、最崇高的敬意。

  7月—9月,我省体育健儿“双线作战”,奥运、全运赛场高歌猛进、捷报频传。33名浙江奥运健儿,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得7金2银1铜,创造历届最好战绩,金牌数位居各省(自治区、市)第一位;随后又出征陕西全运会,以44金35银37铜、116枚奖牌,金牌数、奖牌数分列各省(自治区、市)第三位。浙江体育健儿的出色表现,极大地激发全省人民干事创业的热情,奥运冠军、全运冠军也成为最为推崇的青春榜样。

  为表达党委政府的诚挚祝贺、全省人民的崇高敬意,省委省政府今天上午将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浙江奥运全运健儿总结表彰会,旨在进一步弘扬浙江精神、红船精神与中华体育精神,进一步掀起学习榜样、勇担使命的高潮。省领导还将亲切接见浙江籍奥运选手和全运会浙江体育代表团代表。同时,将隆重为获得各种荣誉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授奖。

  与此同时,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同日召开。省领导将发表重要讲话。这是时隔18年后,首次召开的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召开此次大会,目的是借在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上的优异表现为新起点,紧抓筹办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重大机遇,加快推进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为“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作出体育更大贡献、彰显体育更大作为。

  2003年12月,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时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给大会发来贺信,首次提出“建设体育强省”的战略目标。18年来,历届省委、省政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全省体育战线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持体育事业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借势借力高质量发展,努力克难攻坚、争先创优、走在全国前列,我省体育强省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2021年,《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中明确了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实现路径与战略举措。

  记者了解到,近日省体育局还将组织奥运冠军、全运冠军参加系列宣讲活动,主要包括:“藏冠于民”捐赠参赛纪念物、“奥运林添金桂”——奥运冠军植树、聆听奥运主题党课、走进浙江大学开展青春对话等。


标签:全省体育;体育强省;浙江;奥运冠军;体育健儿;全运会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