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剑指长空 闪耀对决
航空模型比赛上演智力大比拼
2021-10-26 17:28:2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李杰波

  “5、4、3、2、1,发射!”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一架小型动力滑翔机瞬间就冲上了几十米的高空……10月22日至25日,省四体会航空模型比赛在衢州市柯城区95号联盟大道零号驿站开赛。来自全省10个地级市代表队近80名航模爱好者,在零号驿站上空开展了一场场精彩的高空对决。

  此次比赛共分为六个小项,分别是P5B-2二级无线电遥控电动模型滑翔机、S8DP无线电遥控火箭推进模型滑翔机、P3A无线电遥控特技模型飞机、P3N无线电遥控模型直升机花式飞行、P1D室内橡筋动力及S3+S4+S6+S9带降火箭加自旋翼模型火箭模型(团体项目)。

  作为一项集体育、科技与竞技为一体,又极具专业性、创造性、竞技性和趣味性的运动,航模受到了不少青少年的关注,本次参赛的各支队伍中也不乏年轻选手。比赛现场高手云集,各代表队均大显身手,模型飞机与火箭不断升空,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各式各样的模型将天空装饰得五彩斑斓,升空的航天模型时而上下翻转,时而盘旋而上,时而俯冲直下,在场的观众带来一场精妙绝伦的视觉盛宴。

  “作为衢州代表队的一员,能在家乡参与省级航模赛事并且取得好成绩还是很开心的。”谢余新说道。记者了解到,在本次赛事中,衢州仅派出两位选手参赛,谢余新就是其中之一,在P3A无线电遥控特技模型飞机项目中,谢余新以总分第一夺得冠军。

  本次活动的总裁判长洪伟向记者透露,参与比赛的航空模型都是参赛选手自己制作的,这不仅需要极强的手工制作能力,还需要一定量的物理知识储备,因此在赛场之外,对于模型的制作,零件的改造也是一场看不见的比赛。不仅需要耗费大量的体力,也需要耗费大量的脑力,因此把航空模型称为智力体育科技运动,毫不为过。

标签:无线电;航空模型;遥控;火箭;比赛;驿站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