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杨倩拿出小黄鸭发卡和射击手套;汪顺捐赠了夺冠时的泳裤;石智勇把陪伴自己11年的训练腰带捐赠了……
奥运全运冠军以物载情,传递体育正能量
2021-10-27 15:01:4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戚款/文 余敏刚/摄

  十月的杭州,落英如雨,芬芳馥郁。载誉归来的奥运、全运冠军们踏着丹桂的芳香,带来了夺金时的比赛服、手套等一件件珍贵的纪念物件,与这个稍纵即逝的丰收季节来了一场美丽的邂逅。

  10月26日,杨倩、石智勇、汪顺、管晨辰4位东京奥运冠军及谢震业、徐嘉余、叶诗文、王芝琳、万济圆、王丛康等6位陕西全运会冠军,集体参加了“藏冠于民”——浙籍奥运全运选手参赛纪念物捐赠仪式。

  参赛纪念物对于每一位参赛选手,都有着特殊意义。每一件物品,见证着荣耀时刻,也陪伴着拼搏的历程。这些参赛物件,往往隐含着一段动人甚至动情的故事,对社会大众而言或是激励、或是感动、或是励志。

  东京奥运会首金的杨倩,带来的是成为“奥运爆款”的小黄鸭发卡、一双陪伴她多年的射击手套,表现出她沉稳、冷静背后可爱、活泼的一面。射击赛场上,沉稳老练的她和可爱的小黄鸭形成反差萌,这个“火”出圈的小物件很有纪念意义。

  “陪伴!见证!”汪顺用两个词语形容他带来的参赛纪念物——一件是奥运备战训练前的短袖上衣,另一件是夺冠时的泳裤。他动情地说:“泳裤是陪伴我比赛时的亲密战友,而短袖则是我多年来训练的朋友,见证了我所有汗水和点滴。” 叶诗文、徐嘉余等游泳选手,捐赠的也分别是陪伴自己多年的泳帽、泳裤和泳衣。

  举重赛场上霸气无比的石智勇,在捐赠现场则表现出“铁汉柔情”的一面,“这条腰带已经陪伴了我11年了,它见证了我所有冠军的诞生,有着特殊意义,也很有感情。”他表示,希望把夺冠的喜悦分享的同时,也希望大家更多地了解举重、支持举重;而乖巧可爱的管晨辰,则拿出了自己的比赛短袖和三个签名玩偶,她将玩偶称作“吉祥三宝”,希望给浙江体育带来幸运和吉祥。

  另外,谢震业带来了破200米亚洲记录的训练鞋和白色运动帽,“这些装备一路伴随我的成长。现在把这些捐赠给省体育局,希望通过展陈等形式陪伴浙江体育走得更远。”东京奥运会铜牌得主万济圆,捐赠了备战奥运时的训练球和奥运比赛服;17岁的全运会小将王芝琳,则捐赠了她在全运赛场上穿戴的射击手套和佩戴的号码布等。

  记者了解到,目前正在筹建浙江体育博物馆,上述奥运、全运冠军们捐赠的参赛纪念物件将成为重要的展陈实物。通过面向社会开放,以此激励人、感染人、影响人,让体育精神与金牌文化成为得以更好传承与弘扬。

  奥运全运冠军在捐赠参赛纪念物后,还考察了新改造的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体育馆,参观了“黄龙浙籍奥运冠军文化展”,并按手模作永久留存。

标签:奥运;捐赠;纪念物;陪伴;见证;物件;奥运冠军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