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3个月时间创最快建队速度
宁波富邦男篮开启CBA首秀赛季
2021-10-28 11:43:3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甬体宣

  10月17日,刚刚组建的CBA新军宁波富邦完成了赛季首秀。这支年轻的球队从无到有,从0到1,宁波富邦男篮俱乐部只花了三个月时间。而球队正式训练,甚至只有一个月。

  “7月完成中国篮协的首次注册并正式获得CBA联赛参赛资格,8月紧锣密鼓地完成了所有国内球员的注册,9月完成教练班子组建并开始全队合练……”出征仪式上,俱乐部董事长宋凌杰感慨,“一路走来可谓时间紧迫、任务艰巨,但我们没有被困难打倒。”宁波富邦男篮用CBA史上最快的建队速度,组建出了一支平均年龄只有22岁的青年军。

  对阵新疆男篮的比赛之前,宁波富邦主教练李可找到现场DJ,给弟子们点了一首《奔跑》。“都是年轻球员,我希望他们能在场上放松自己的心情,打出自己的风格。”李可这样解释自己的用意。

  作为同样年轻的CBA“新秀教练”,李可对于新赛季的期待也很简单:“目标就是打出我们的作风。技术方面,队伍很年轻,需要很多场次的积累。”

  虽然赛季尚未首胜,但李可更看重比赛过程,他表示,球队一直以来的目标就是打出精神、打出作风。“我们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打的这场比赛。这些都是成长需要交的一些学费,是青春付出的代价。”李可也给球队奠定了基调,“我们还是一支防守为本的球队,因为进攻并不是每一个人擅长的。”

  对于宁波富邦男篮来说,能站在本赛季CBA的赛场,本身就是一种成功。作为真正意义上属于宁波的第一支职业篮球俱乐部,征战全国顶级联赛,对宁波市发展职业体育,打造品牌赛事,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宁波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宁波体育局将继续大力支持富邦男篮俱乐部做好后续发展工作,促进俱乐部在本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不断满足广大市民对体育文化的需求。

标签:宁波富邦;赛季;球队;男篮俱乐部;体育局;职业体育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