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两大“国字号”基地在东钱湖揭牌
2021-10-28 11:47:0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雯雯

  近日,中国青少年帆船示范基地、中国内湖帆船产业实验基地两大“国字号”基地在东钱湖揭牌。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党委书记褚银良,宁波市体育局局长张霓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东钱湖曾连续成功举办全国青年帆船锦标赛、全国青年帆船冠军赛、全国翻波板锦标赛等多场高水平帆船赛事。两大国家级基地成功落地国际帆船港湾,将进一步开启东钱湖帆船运动的新篇章,促进宁波水上运动的发展和体育强市的建设。

  “帆船运动符合国家发展战略,是健康产业。要把赛事办好,通过举办高水平、高规格的赛事,来提升东钱湖、宁波的知名度,提升广大群众的运动素养,激发全民参与热情,营造浓厚的帆船运动文化氛围。”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帆船是流动的风景,要大力推广普及帆船运动,把体育、运动、休闲文章做好,用‘帆影点点’扮靓东钱湖,进一步擦亮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的金字招牌,提升国际化湖区形象,打造宁波城市时尚活力的新名片。”

  据悉,今后,两大基地将发挥平台和纽带作用,开展中国青少年帆船帆板的集训、培训、赛事,探索帆船产业的融合发展,谋划自主IP,举办有宁波辨识度的全国性、国际性品牌赛事。

标签:东钱湖;帆船;宁波;赛事;青少年帆船;示范基地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