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第四届全省体育大会昨日落幕
衢州借赛事打造全民健身模范市
2021-10-29 14:55:34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魏骏琼

  2017年10月,衢州市接下省体育大会会旗,正式宣布省体育大会进入“衢州时间”。今年4月,省第四届体育大会开始在衢州市举行。10月28日,历时近7个月的省第四届体育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赛事后顺利闭幕。

  省体育局局长郑瑶表示,本届体育大会以“礼约衢州、动享四体”为主题,以简约、安全、精彩为风尚,圆满完成46个大项比赛和配套赛会活动,是一届精彩文明、厉行节俭、开创新风的体育盛会。

  本届大会共设46个大项、457个小项,省内11个市代表团和12个省级行业体协(系统)、省(部)属企业代表团参赛。在项目设置上,既突出重点又统筹兼顾,充分展示了我省群众体育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同时,兼顾陕西全运会群众项目的备战和选拔。充分考虑了衢州“绿水青山”的资源优势,区市组增设了啦啦操、柔力球、幼儿基本体操、山地自行车、跳绳、桨板救生、轮滑球等7个项目。行业体协组增设了笼式足球、健身气功、广播体操等3个项目。大会最终设置了登山、钓鱼、风筝、龙舟等46个涉山涉水和群众普及度高的大项。其中气排球、健身排舞(广场舞)、龙舟等三个项目比赛的报名人数位居前三,分别为633人、564人、463人。

  近年来,衢州体育在全市着力打造“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的大背景下,以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为统领,以项目、赛事、场地、产业、政策五大体系为抓手,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此次“四体会”的承办,衢州以“打造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推进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建设”为目标,全市7个赛区共同协力办好优良盛会、展现优美环境、提供优质服务,营造了“全员共享、全民四体”的运动氛围,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全民参与是根本,快乐运动是核心”,衢州将承办四体会的初心融汇在了整个办赛过程中。在大会期间,积极开展以“全民健身与体育大会同行”为主题的群众健身跑、健步走活动,让衢州动起来,让全民动起来,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四省边际中心城市注入新的活力。

  七个月以来,衢州各级体育部门,以及各个体育协会,在赛事操办、赛事执裁、赛事保障等方面,获得了来自全省各地的参赛人员一致好评。同时衢州队也在本次体育大会中取得了不俗成绩。

  拔河、健身气功、嗒嗒球等项目,是本次衢州队大显身手的舞台。据统计,在以上项目中,衢州市代表队分获3金,3金1银,4金2银的成绩。“这说明我们衢州的群众体育很兴旺,各个体育协会全面发力, 协会发展很健康。”衢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汪少勇说,“整体来说,本次办赛促进了各个项目的发展,对各个协会能力的提升和锻炼,以及备战水平的提高,都有很大的帮助。”

  

标签:体育大会;衢州;赛事;体育协会;群众体育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