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柯城:体育开拓运动柯城发展新格局
2021-10-29 14:56:35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魏骏琼

  10月26日,省四体会健身排舞(广场舞)项目在柯城区顺利落下帷幕,这是本届省四体会全部46个项目的最后一个,为整个赛会划上了圆满句号。从4月首赛开始,至10月结束,柯城顺利完成了拔河、健身气功、围棋、幼儿基本体操、车辆模型、航海模型、航空模型、健身排舞(广场舞)等全部8个赛事承办任务。

  衢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柯城区作为衢州市主城所在地,积极申请四体会赛事承办和赛事组队参赛工作。一年来,柯城赛区坚持全面协同、全情投入、全力以赴,为省四体会的顺利举办扛起主城担当,贡献柯城力量。四体会部分项目的承办,为“运动柯城”的城市印象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近两年来,柯城着力打造“运动柯城”城市品牌,积极开展专项行动。从“品牌、运动、赛事、产业”四个维度,放大“运动柯城”特色IP,开展全领域融入、全方位推广,初步形成了千队万人的运动队伍体系,让柯城区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全民健身运动会、全民体育节等体育节庆与赛事活动成为全民健身的人气赛事、区域潮流赛事。

  此外,柯城在创建全国一流运动休闲乡镇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以灵鹫山森林运动乡镇为窗口,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品牌赛事打造、运动+旅游产业融合。去年3月,灵鹫山森林康养基地获首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荣誉称号;6月,成功入选为长三角地区14个精品体育旅游目的地之一;同年11月,大荫山丛林穿越探险乐园项目获得2020年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

  柯城在赛事数字化建设方面积极探索,基于“柯城文旅体之声”公众号平台,建立了集“赛事发布、赛事报名、信息共享、成绩公开”等功能于一体的体育赛事管理服务系统,以加强对体育赛事的监管力度,并通过系统平台实现体育团体、运动打卡、运动组团等功能,增强办赛的服务性,提升群众参赛、观赛的体验感。

  目前,柯城区已经明确了“衢州有礼 运动柯城”的城市品牌发展主线,以区文旅体局、运动乡镇服务中心、绿创体育发展公司为主的基本格局已经基本形成。

  下一步,柯城将依托重点项目,植入体育设施和运动项目,充分融入智慧运动元素,全力打造乡村国家运动公园。继续举办各类精品赛事,强化赛会联动,将赛事打造成“运动柯城”城市品牌的展示平台,进一步提升运动柯城知名度和影响力。

  

标签:柯城区;城市品牌;体育赛事;全民健身运动会;衢州市体育局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