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市第九届老年体育健身运动会精彩纷呈
下一阶段,杭州的“银龄”运动将会这样开展
2021-10-29 15:28:2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潘国峰 本报记者 华雨晨 文/摄

  10月28日,杭州市第九届老年人体育健身运动会总结大会在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召开。杭州市副市长、市第九届老年人体育健身运动会组委会主任陈卫强宣布:杭州市第九届老年人体育健身运动会(下简称“老运会”)胜利闭幕。

  从今年4月7日开赛的老运会赛程历时7个月,共设14个大项,参加人数总计达2130人次:在桐庐开展了地掷球、太极拳(剑)交流,在淳安进行掷准飞盘、健身秧歌交流,在余杭、萧山进行门球、乒乓球交流,在建德进行健身球操、持杖健走交流,在富阳进行柔力球、气排球(迷你)交流,在滨江、临安进行钓鱼、兜球交流,在拱墅区进行棋类、桥牌交流。“本届运动会实现了无疫情感染、无安全事故、无违规违纪、无投诉上访的四无预定目标。”组委会名誉主任、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会长许勤华表示。

  会上,陈卫强就进一步做好老年人体育工作,提出了三点想法:“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做好老年人体育工作的认识;二是进一步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的组织领导;三是进一步落实老年人体育工作相关保障政策。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老年体育工作的重要性,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将老年体育工作列入日常议事日程,切实解决老年体育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促进老年体育事业健康发展。同时,要努力推进落实基层老年人体育公园和健身中心建设,满足老年人体育健身需求。各级各部门也要主动作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老年体育健身活动。”

  金承龙指出,近年来,在杭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杭州市老年体育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新时期,作为体育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大力发展老年人体育事业,维护和保障老年人体育健身权益。希望通过老年人体育健身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老年体育健身工作氛围,进一步完善全市老年人体育健身组织,进一步丰富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促进老年体育工作的全面发展。

  

标签: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