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打造15分钟“健身圈”
桐庐百姓乐享健康生活
2021-10-29 15:30:1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金黄璐敏

  近日,桐庐瑶琳镇百岁村“百姓健身房”建设与城南街道大丰村全民健身广场建设纳入2021年省民生实事项目,目前均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持续补足城市社区和农村基层公共体育设施短板。

  位于村文化礼堂的“百姓健身房”里有可调式哑铃凳、平板凳、跑步机、室内乒乓球桌等器械,它们有序地被摆在文化礼堂多个空余位置,可满足不同健身需求的人群。

  百岁村文化员查惠玲说,村里有2800多位村民,居住相对分散,而“健身房”所在的文化礼堂恰好位于村子的中心地带,能辐射周围的大部分村民,即便住得相对较远的村民也能舒舒服服地走到文化礼堂,享受室内健身服务。

  不久前,投入200万元的城南街道大丰村全民健身广场投入使用,总面积2000平方米,建有1个篮球场、1个羽毛球场、1个乒乓球场,1个1000平方米的健身广场,健身步道以及小型儿童娱乐设施。

  如今,更多“健身圈”在城市、农村成型。作为去年的省民生实事工程,桐庐县14个乡镇(街道)的“百姓健康房”全部建成,覆盖率达100%,已形成布局合理、运营高效、覆盖城乡的“百姓健身房”服务体系,且每个健身房配备了至少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这些“百姓健身房”实行低、免开放,每天开放时间不少于6小时且晚上开放时间不少于2小时。

  今年,桐庐县又开展2021年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在分水镇后岩村、莪山畲族乡中门民族村、钟山乡仕厦村等9个小康体育村新增体育场地面积4200平方米,增加室内外体育设施,包括羽毛球场、乒乓球桌、篮球场、健身步道以及若干力量器械等。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预计年底投入使用。

  接下去,桐庐县将继续完善辖区体育活动场地及配套设施,切实为人民群众打造舒适、专业的健身场地,满足他们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提高群众身体健康水平,推进桐庐县全民健身事业有序、全面发展。

标签:健身房;桐庐县;百姓健身房;全民健身广场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