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闭幕 浙江健儿勇摘142金创历史新高
2021-11-01 16:28:4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何丽军 记者 李笑莹

  10月29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在陕西西安闭幕。在本届残运会上,浙江代表团斩获142金83银57.5铜,超8项世界纪录、创22项全国纪录。金牌数创历史新高,以微弱差距位居东道主陕西代表团之后,金牌数、奖牌数均位居全国第二。

  本届残运会,我省共派出317名运动员,游泳、赛艇、皮艇这三支“浙江水军”表现抢眼,共获得63金40银25铜。其中在游泳项目中摘得42金,近20%的金牌被我省代表团收入囊中;在赛艇、皮艇项目中斩获21金,近90%的金牌为我省运动员所得。

  我省运动员在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冰壶等多个冬季项目中,也斩获9金1银2铜,取得新突破,为备战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打下基础。群众体育项目方面,我省选手在象棋、围棋、轮椅舞蹈等项目上获得4金3银4铜,展示了浙江残疾人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此外,秉持“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的特奥精神,浙江组织40名选手参加本届特奥会。他们在赛场上分享快乐、增进友谊,在田径、滚球、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轮滑等项目中,获得14金21银23铜的好成绩。

  浙江代表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健儿在本届残特奥会上取得的良好成绩,将引导社会各界更加关心关注残疾人体育运动,也将引领更多残疾人积极主动参与康复健身活动,增强自信,强健体魄,助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展示“重要窗口”特殊风景线的亮丽风采。

 

标签:特奥会;浙江;金牌;残运会;代表团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