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三队迎接CBA新试炼
稠州广厦状态火热 富邦渴望首胜到来
2021-11-01 16:31:1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稠州广厦有望延续连胜

  上一周的稠州和广厦可谓气势如虹:稠州3战全胜,场均净胜高达24分,其中包括周六晚23分大胜广东;广厦则继续延续着稳定的状态,46分大胜富邦、稳定击败吉林。目前,广厦、稠州占据着积分榜前二的位置。

  稠州这边,开赛初,吴前打得比较挣扎,命中率只有35%,这其实是稠州调整打法出现的阵痛表现。稠州仅靠上赛季的阵容就是稳稳的四强水准,但想成为争冠球队就得依靠强力大中锋,所以他们不惜一切代价帮助余嘉豪融入。从对阵广东的比赛来看,27岁的吴前已经慢慢调整了过去五年的比赛习惯,与余嘉豪的兼容性越来越高。余嘉豪学习能力也很强,升入一队第一个赛季至今场均便可拿到14+10的数据。余嘉豪这一点打开了,吴前自然找回MVP水准。两人差了9岁,几乎是两拨队员,但却逐步相辅相成。相对于比赛结果,这两人的磨合情况将很大程度决定本赛季稠州的上限,而与广东一役则让所有人都为这对组合的未来感到振奋。稠州正在从吴前的单箭头变成双保险,高塔和小阵容的针对性使用会是稠州接下来磨合的重点,不久后,能够跟得上快攻的大外援们也要归来,那时候的稠州战术将更加立体,有更多灵活多变的阵容。

  下周,稠州将先后对阵天津、四川和江苏三个胜率不足五成的对手,有望继续延续连胜脚步。对阵江苏时,余嘉豪与同样处于上升期的吴冠希的对位也将成为一大看点。

  广厦也一样状态火热,截至发稿前他们6战全胜未尝败绩。作为全联赛少有的没有新球员加盟的球队,稳定的阵容和三位核心的成长就是他们最好的武器。

  三分火力向来是广厦的短板,上赛季他们三分命中率仅为34.6%,位于联赛中下游,场均出手21.7次,命中7.5记,两项均为联赛倒数第一。本赛季至今这一点大有改观,全队总体三分命中率高达43.3%,三分命中率高于40%的球员有多达7位,赵岩昊更是在三分线外投出了55.8%的超高效率,虽然样本小,但足以显示广厦在补短板上的进步。

  在此之外,广厦的年轻球员储备丰富,22岁的朱俊龙、赵嘉仁、赵嘉义、吴骁、杜金伦,21岁的许可,20岁的纪卓、田泽皓。这些年轻人里,上赛季已经稳坐首发小前锋的朱俊龙本赛季进一步进化,保持了防守端优点的同时,今年他的投射水平也有进步,场均11+7的贡献非常出色。

  广厦将会在下周先后面对北控、广州与富邦。前两支球队都处在连胜中,对于年轻的广厦也是一番成色的试炼。

  富邦首胜或需时日

  相比于同省两支强队,青涩的富邦则成为联赛唯一未尝胜绩的球队。

  作为原八一男篮的球员,现任宁波富邦主教练李可曾多次在公开场合强调球队的精神面貌和意志品质,但从数据上来看,他们的场均失分位列全联盟倒数第二,防守效率全联盟倒数第一,再加上全联盟倒数第一的场均得分和进攻效率,赢球自然也成为了奢望。不可否认的是,宁波富邦的教练组和队员都在球场上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在对阵山西、同曦以及广厦的比赛中,他们都曾在比赛前半段顽强地将比分死死咬住,甚至占据过场上的主动,但随着体能下降所导致的命中率下滑,球队很难将自己的手感和竞技状态延续整场比赛。

  下周,富邦将先后面对辽宁、北控和同省的广厦,目前看来,首胜的希望依旧不大。

标签:赛季;命中率;球队;阵容;联赛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