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有梦想,一起跑
2021杭州创业马拉松鸣枪
2021-11-01 16:40:0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傅凌波 毛郅昊

  10月30日,杭州大剧院前广场,亚运水光蓝色的创马旗帜迎风招展。来自杭城名企、风投机构、高等学府、初创小微企业和创业服务机构的241支队伍近1000名跑马队员,共同见证2021杭州创业马拉松的顺利举办。

  杭州市创业马拉松自2016年创设,已成功举办5届。本届活动以“有梦想 一起跑”为主题口号,彰显了杭城“开放、包容、创新”的时代特质,体现和传承了“坚持、坚韧、合作”创马精神。

  9点整,发令枪响,在中国越野跑赛事开创者、知名运动员罗锡评的领跑下,创马运动员们快速穿过城市阳台,沿钱塘江堤冲出一条红色长龙。开跑32分后,跑在云端跑团的沈惠敏第一个抵达终点……与别的马拉松不同,杭州创业马拉松采用团体赛制,4人组队,芯片计时,4人合计用时为团队最终成绩。

  本次比赛,娃哈哈一队跑团以2时24分02秒的总成绩获得本届创业马拉松的冠军。亚军、季军花落联通(浙江)产业互联网跑团和跑在云端跑团,分别用时2时26分58秒和2时29分20秒。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创业马拉松不设奖金只设奖品。因为在创客和主办方看来,创业马拉松不仅仅是一时的竞赛,更是赛前和赛后的系列持续交流。赛前的拉练交流和赛后参访培训,在资源集聚的创业生态内的互通有无、合作交流,更是可贵,更要在乎。

  据悉,杭州创业马拉松系国内首个体育式创业交流活动。五年来,从百人参赛到当下千人规模,不断吸引创业者、优秀企业家、投资机构、创服机构和专家学者参与,与杭州市双创政策和创服举措相互呼应,逐渐汇聚形成热带雨林式的创业生态。杭州创业马拉松正以其“创业陪跑”的服务理念和“有梦想,一起跑”的开放、包容,发展成为杭州创新创业活动新名片。


标签:马拉松;创业;杭州市;城市阳台;创业服务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