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丰富体育阵地 展全民健身风貌
省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让村民动起来
2021-11-01 16:42:4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潘笑坤

  10月29日,省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总决赛开幕式在江山市白沙村举行,首个项目健身排舞的比赛,共有来自全省9支代表队近200人参加,比赛设规定曲目和自选曲目两个套路的比赛。

  刚刚从省第四届体育大会赛场而来的温州代表队获得了总分第一名,队员们显得格外高兴,“四体会上我们取得了两个亚军,在这里拿了一个总冠军,收获颇丰,很开心。”队长兼教练陈春燕告诉记者,她们这支队伍有八百多人,成员以乡村居民为主。每天晚上都会聚在文化礼堂一起排练。队伍成立六年多以来,每年要参加十多场大大小小的比赛,“大家把空余时间都用来练习排舞,增强了体魄。”

  据悉,2020年省体育局以“体育让农村文化礼堂动起来”为主题,成功举办了首届全省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全省各级举办赛事活动超过500场,吸引近5000个行政村的超过10万名村民参加比赛,充分发挥了农村文化礼堂的阵地作用,进一步丰富了农村文化礼堂活动内容。

  今年,赛事规格进一步升级,由省委宣传部、省体育局、杭州亚组委、省农业农村厅四家单位联合主办,以“庆建党百年华诞、迎杭州亚运盛会”为主题,项目覆盖面更广、参与人数更多、影响力更大。而且,运动会项目也由去年的四项增加到八项,有象棋、拔河、乒乓球、篮球、气排球、健身排舞、龙舟、体能等必选项目,并在全省8个不同的地方进行省级总决赛,时间为期一个月左右。经过两年的培育,“我们的村运”已经成为继“我们的村晚”后,又一农村文化礼堂活动的响亮品牌,成为推动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

  “举办运动会的初衷,就是让文化礼堂动起来,通过体育的载体,使文化礼堂内容更加丰富,展示出我省农村村民的全民健身风貌。同时也提供了一个竞技的舞台,展示出自己的健身成果,满足不同群众对体育赛事的需求。”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徐勇表示。


标签:运动会;健身;农村文化礼堂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