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海洋运动中心落户象山
2021-11-04 10:44:1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吴敏勇 刘灵灵

  11月3日,中国·浙江海洋运动中心正式颁牌落户象山松兰山旅游度假区。

  浙江海洋运动中心(亚帆中心)毗邻大目湾新城和爵溪街道,距象山中心城区约9公里,距宁波市约46公里,是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2022年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帆船比赛场地。

  该项目总投资约6.02亿元,是杭州亚运会唯一一个海上施工项目,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15.7公顷,用海面积约49.9公顷。该项目建有陆上1.6万平方米的比赛控制中心、运动员中心、后勤服务中心等功能区和海上2万平方米的竞赛操作平台、33.6万平方米的港池、240个泊位。

  据介绍,浙江海洋运动中心落户象山有六大优势。松兰山地处世界黄金气候带上,温和的气候与水温保证了该地区可常年进行比赛和集训;松兰山海域拥有多处宽阔无障碍、无条件限制的深水海域,可同时举行帆船、帆板等多个比赛项目多个场地的比赛和集训;松兰山海域常年风向风速稳定,一年有300天以上可用于训练和比赛;浙江省帆船帆板集训基地(国家青少年帆板帆船训练基地)已落户松兰山20多年,多次成功举办国家级和省级帆船(板)比赛,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帆船(板)运动员;松兰山海域是浙江沿海岸线中离国际航道最近的海域,到国际航道约3.3海里,通航便捷;当地区域基础设施相对完善。

  浙江海洋运动中心(亚帆中心)项目建成,可成为环中国海帆船运动浙江站补给基地,世界沃尔沃帆船运动中间补给点。同时,还填补了浙东沿海海洋运动发展的空白,可以有效延长当地水上运动产业链,培育“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新引擎,促使海洋运动和体育产业由浅水区走向深水区。

标签:运动中心;帆船;海洋;海域;浙江;国际航道;帆板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