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省12支队伍集聚杭城 门球友谊赛尽显银龄风采
2021-11-11 11:25:0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11月10日,“庆建党百年 迎亚运盛会”浙江省第二届“全民健身杯”门球友谊赛在省老年体育活动中心门球馆举行,来自省总工会、省公安厅以及杭州各区代表队的12支门球队参加了本次比赛的角逐。

  省体育局原局长陈培德来给选手们鼓劲:“门球是一项非常适合中老年人的智慧型运动,讲究团队协作配合,技术含量很高。虽然是非奥项目,但这些年广泛推广,我省也新建了很多门球场地,吸引了越来越多中老年人参与,大家热情很高,发展势头很好。也希望每一位参与其中的门球爱好者收获健康、快乐和友谊。”

  虽然开幕式9点40正式开始,但刚到7点,已经有许多参赛队员到场地报到了。裤腿的绑带、轻便的运动鞋、指引打球路线的指挥笔、计时手表……这是每个参赛运动员的标准配置。比赛还没开始,选手们已在场边聚精会神地练习,角落边洋溢着紧张的备战气氛。一张张慈祥的面孔,一头头斑白的头发,他们在赛场上气场丝毫不输年轻人。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年龄最大的是84岁的赵佩佩。赵老的外表丝毫看不出老态,她自己也说,“打球有一种幸福感,人也年轻了。”

  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参赛队员身着统一队服,手持球杆,精神饱满地走上绿茵球场,娴熟、流畅、稳健的击球技术,让每一轮比赛都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赛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杭州市西湖区门球协会的会长王柏妹一直在场上忙前忙后,她告诉记者,自己打门球已经20多年了,退休以后的生活一直围着门球转,“2004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我邂逅了门球这项运动,随后在铁路新村组建了门球队,之后又成为了西湖区门球协会会长。”从事门球这项运动近20年,王柏妹坦言,自己虽然忙,但很快乐。

  “从今天的比赛情况来看选手们发挥得都不错。”本次比赛裁判长马巨泽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现新时代老年人积极乐观、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同时,对全民健身运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引导更多的老年人加入锻炼队伍中来。

  最终,浙江省总工会门球队、西湖区行政门球队、杭州军休门球队分获前三名。

标签:门球;球队;西湖区;参赛队员;门球协会;全民健身;浙江省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