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环境提升加速 温州“焕颜”迎亚运
2021-11-12 17:51:2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庄越

  作为四年一次的亚洲体育盛事,2022年杭州亚运会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自2017年下半年成为杭州亚运会协办城市以来,温州以“迎亚运”为契机,秉持“绿色、智能、节俭、文明”办赛理念,全力做好提升温州城市品位,以最好的模样迎接四海宾朋。

  眼下,温州三大竞赛场馆逐渐向世人揭开“神秘面纱——温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气势恢宏、视野开阔。从远处看,主体育场似一艘帆船劈波远航,又似一只海鸥展翅翱翔;从近处看,5万个座位分布在两层看台上,4块超大彩色屏幕悬挂四角;龙舟公园,一座重3吨左右,长度10米,宽2米的龙舟,引人赞叹;龙舟运动中心内以龙形为基础,由瓯江的波澜、温州的奇山演绎而来的建筑造型,别致优美……以瓯越风光、非遗等地域人文特色为元素打造的建筑,无不体现着温州的“品位”。

  为全力推进场馆建设项目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温州市制定实施《温州市亚运城市提质升级行动计划》,着力推进健康城市打造、城市国际化推进、基础设施提升、绿水青山守护、数字治理赋能、产业发展提质、文化名城传播、城市文明共建等八大行动。

  通过行动的层层推进,温州 亚运场馆周边重点区域,绿化、商业、休闲娱乐等场所不仅布局合理,还融入“亚运美学”,形成与场馆相呼应的地标性建筑。此外,为推进“智能亚运”建设,温州积极参与涵盖亚运“票、食、住、行、游、购”6方面18种服务场景的“智能亚运一站通”平台建设,温州板块已逐步上线运行;同时,还参与全球首个采用区块链技术的“跑向2022,争当亚运火炬手”活动,并于今年3月31日,在温州站开通运行。

标签:温州;亚运;龙舟;温州市;智能;亚运会;体育场;地标性建筑;奥体中心;彩色屏幕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