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中国男篮吹响集结号
浙江三队员入选,刘维伟成助理教练
2021-11-16 11:10:0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为备战2023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一窗口期比赛,11月14日,国家男篮公布了集训名单,国家男篮计划于11月15日-22日在宁波北仑体育训练基地集训选拔。

  在此次的集训名单中,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吴前、浙江广厦男篮胡金秋、孙铭徽入选,另外在教练团队的名单中,浙江稠州金租男篮主帅刘维伟成为了助理教练。这是刘维伟成为浙江稠州金租男篮主帅后第一次加入国家男篮集训队的教练团队。

  这次国家男篮集训队的主教练仍是杜锋,此次国家队的主要任务就是备战世界杯窗口期比赛,由教练组通过观察联赛中球员的表现和身体情况,还有窗口期对手日本男篮的情况,选择球员。

  从这份名单可以发现,辽粤几乎成了大赢家,两支球队的球员占了半支国家队,广东有周鹏、任俊飞、徐杰、赵睿四人入选国家集训队,辽宁则有郭艾伦、赵继伟、张镇麟和韩德君四人。

  值得注意的是,易建联和胡明轩两位广东队的球员此次都没能入选。国家队近年来的阵容都在有意培养新人,因此,如今王哲林和胡金秋全部回归,阿联退出中国男篮国家队可以理解。

  但胡明轩没能入选集训队,让很多球迷比较意外,毕竟在今年夏天的亚预赛和奥运会落选赛上,胡明轩是表现最出色的球员。

  不过此次国家队也有两位老成员重新回归,他们分别是广东队的赵睿和新疆队的阿不都沙拉木。阿不和赵睿曾经都是中国男篮红队的一员,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阿不一战成名,力挽狂澜帮助中国男篮击败了伊朗。但因为伤病原因,近几年阿不未入选中国男篮。本赛季阿不再次打出巅峰状态,场均可以砍下23.2分+7.5篮板+3.1助攻。杜锋为了考察阿不特意现场观看了新疆队的比赛,如今阿不重回国家集训队,是对他很大的肯定。

  周琦这边虽然已经加盟了澳大利亚NBL联赛,但他与凤凰队的合同中写明了必须要为国家队效力,因此参赛没有问题。不过“中国篮球之队”也对周琦作出了备注,表示届时在日本比赛时,周琦会从澳大利亚飞往日本和球队会合,因此此次肯定不会跟随所有队员一起集训了。

  北京时间11月27日、11月28日,中国队将在仙台与日本队进行两场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

  和上一场参加亚预赛和奥运会落选赛中国队大部分球员因伤退出不同,此次杜锋调兵遣将,集训队全部都是国内一流球员,上一次在亚洲杯窗口期比赛中和日本队有两次交手,是中国男篮在19年世界杯之后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不过现在日本队换了新的教练,人员还没确定,和之前亚洲杯碰到过的日本队可能有所不同,相信中国男篮将会和日本男篮展开一场精彩的对决。

  

标签:中国男篮;集训队;球员;国家男篮;窗口期;日本队;国家队;浙江稠州;比赛;杜锋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