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做大体育+融合文章 打造万亿体育产业金名片
2021-11-19 19:31:5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赵恺

  2015-2020年,浙江省体育产业总规模和增加值快速增长,总规模从1508亿元增长到2776亿元,年均增长率为13.0%;增加值从463亿元增长到881亿元,年均增长率为13.7%。体育产业总规模和增加值的增速均远远高于同期GDP增速,凸显出体育产业发展的巨大潜力。作为经济强省、体育大省的浙江,不久前的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围绕做大体医、体教、体旅融合等文章,打造万亿体育产业金名片。

  省体育局经济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这一增速,十四五末我省的体育产业总产值就将突破5000亿。下一步,我省将结合省委省政府“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发展战略,坚持创新引领,充分挖掘体育消费潜力,坚持供需两端发力,推动体育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体医融合,这是今年的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上多次被提及的一个词。要加快构建运动康复体系,打通体医疗、医保、体质监测等数据共享,推广就医诊疗、运动指导“双处方”,发挥中医药在健康促进、养生保健、疾病预防和康复治疗中的积极作用。

  体旅融合,十四五期间,浙江将持续推进户外运动“两带三区四网”总体规划实施工作,聚焦“运动浙江、户外天堂”品牌,打造“国际知名运动休闲目的地”,实行户外运动提质工程,规划建设航空飞行营地50个、汽车自驾运动营地30个、户外运动项目2000个,建设10000公里“环浙步道”,打造“山上运动之道”。打造一批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形成3至5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体育旅游目的地,10条以上国家级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而体育消费综合体、冰雪产业、航空产业等消费新场景,也将成为下一阶段我省体育产业开拓的重点。

  此外,今年,“双减”政策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体育部门将切实落实以“双减”促进“双增”,增加体育活动时间、提高学生体质健康合格率、优良率。据统计,我省目前有5000多家从事青少年体育培训的机构和企业,加强对企业进行规范化的引导和管理,将为我省体教融合开辟新路径。

  


标签:体育产业;户外运动;增加值;年均增长率;全省体育;体育旅游;体育消费;增速;营地;融合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