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体育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打好宣传贯彻组合拳 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助力现代化体育强省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2021-11-19 19:33:2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11月18日上午,省体育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要求打好学习宣传贯彻组合拳,推动全省体育系统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高潮。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主持会议并作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首场宣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特别是《决议》再次宣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论述精辟,以恢宏的历史视野纵览百年历史,以强烈的历史担当领航新的征程,对于我们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省体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自觉。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落实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体育助力“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结合起来,同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结合起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确保学习实效。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贯彻落实到体育领域各条线、各方面,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交出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的高分报表。一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上来,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的体育示范。二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上来,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三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加强党对体育工作全面领导上来,确保“总书记有号令、省委有部署,体育部门见行动”,重点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加强思想建设、加强党的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四要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贯彻落实。优秀运动员、奥运全运健儿要认真落实袁家军书记“四进”工作要求,发挥“8090”宣讲团作用,体现学习宣传的“体育味”。

  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鲍学军宣读了《省体育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重点工作安排》,要求各处室、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省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标签:六中全会精神;全会精神;省体育局;新时代;贯彻;学习;全省体育;体育强省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