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加大山区26县体育基础设施投入
我省推动体育事业均衡发展金名片
2021-11-23 16:38:3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日前,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充分肯定了我省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公共体育服务是面向居民、造福社会的民生工程,是现代化体育强省的重要指标,是我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题中之意。要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大场景下,推动体育事业均衡发展,让全省人民更加普惠地享受到体育事业发展带来的红利,加快山区26县“一场两馆”建设,打造体育事业均衡发展金名片。

  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表示,浙江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同时也是浙江体育的重大历史机遇。既要人民生活富裕,更要有健康的体魄和心态。

  近年来,我省群众体育蓬勃发展,全民健身迸发活力。数据显示,在全省常住人口增加的情况下,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从2015年的1.6平方米增加到了2020年的2.32平方米。到2020年底,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占比达42%,国民体质监测合格率达93.8%,位居全国第二。

  当前,浙江已实现城乡“15分钟健身圈”便民体育设施全覆盖。同时,还在全国率先启动创建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建立全民健身发展指数评估制度、全面推进公共体育场馆服务大提升,不断推动体育公共服务优质共享。

  不仅如此,从生态运动会、海洋运动会到社区运动会、农村文化礼堂运动会,从省运会到体育大会、智力运动会,以及每年以“杭马”为龙头的全省各类大大小小超千场的马拉松赛事,群众体育活动丰富多彩。

  便民的场地、丰富的赛事,“硬件”+“软件”,我省全民健身得到全方位护航。围绕“体有所健”的目标,浙江还将进一步构建全覆盖、均等化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以浙江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为抓手,着力加大山区26县体育基础设施投入,加快“一场两馆”、体育公园、体育综合体、百姓健身房、“环浙步道”等体育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实现行政村体育设施全覆盖,着重建设方便群众就近就便健身的场地设施。另外,还鼓励社会力量参与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运营,激发体育社会组织活力和服务能力,多措并举促进全民健康,牢筑共同富裕的根基。


标签:全民健身;体育;示范区;富裕;体育基础设施;浙江;均衡发展;体育设施;体育事业;运动会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