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翻越两座千年地标 找寻健康幸福“密码”
乐清东西塔徒步开启市民健身热潮
2021-11-26 10:21:0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戚梅丽

  初冬日渐寒,林间晨光暖,乐清东西塔在两山之间遥遥相望。日前,2021“环浙·登顶11峰”温州乐清段精品徒步线路体验活动在两座千年地标——东西塔之间开展。这也是2021“环浙·登顶11峰”的首站活动,拉开了温州“环浙·登顶11峰”的序幕。

  在活动现场,张先生带领一家四口首次挑战本条路线。“我经常带着孩子到户外活动,但参加东西塔徒步还是第一次。”张先生与妻子带着五年级的女儿和二年级的儿子,先是在活动展板前拍了全家福,然后开始做热身运动。8岁的儿子显得特外兴奋,他说自己平常喜欢骑车、打羽毛球等运动,对这次徒步活动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据了解,为培育步道经济,推进“环浙步道”建设,温州市体育局联合各县市区推出开展“环浙·登顶11峰”活动,作为温州首站的乐清市东西塔精品线路探寻体验活动以“步道惠及民生 运动促进健康”为主题,途经东塔公园、射公山、包山岭头、水飞谷、西塔公园等地,全程15公里,本次活动采用智能化方式实现线上打卡记录与分享,从中获取更多的健身乐趣。

  “通过开展此次东西塔徒步活动,不仅增强广大市民主动参与户外健身锻炼意识,提高全民健康素质,还能结合乐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和高质量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契机,发动大家参与文明实践志愿者活动。”乐清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称,活动主办方给每名参与者发放了一条环保垃圾袋,让他们在徒步的同时,开展垃圾“随手捡”文明活动,这也是此次活动的亮点之一。

标签:乐清市;温州;首站;体育事业发展;户外健身;健康素质;热身运动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