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纪检联动调研亚运场馆运维 “五个强化”护航杭州亚运
2021-11-30 17:18:10 来源: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11月25日,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联合杭州亚组委纪检监察和审计部、省体育局共同赴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调研亚运场馆运行维护情况。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文斌,亚组委机关党组成员、纪检监察和审计部部长、亚运会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忆,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鲍学军等参加调研。

  据了解,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亚运场馆项目包括黄龙体育中心主体育场、体育馆、游泳跳水馆3个场馆改造,批复概算10.6亿元。截至目前,项目已累计完成93%,部分场馆进入运营阶段。“根据亚组委和省纪委关于加强亚运会监督工作有关要求,黄龙体育中心制定了《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黄龙体育中心场馆群运行监督工作方案》,成立场馆运行监督组,强化场馆运行团队的监督和管理,保障场馆运行工作廉洁规范。”座谈会上,鲍学军介绍道。

  “要提高站位、着眼大局;要立足场馆、把握重点,督促建章立制;要探索创新、提供经验;要强化统筹、形成合力;要及时报告、加强指导。承办杭州亚运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浙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执行,不折不扣地完成好、落实好。”陈忆对场馆群运行监督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随着杭州亚运会进入倒计时,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筹办杭州亚运会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亚运会筹办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场馆运行监督工作的教育预防、督促检查、服务保障和组织协调作用,为场馆群承担的亚运会、亚残运会的竞赛项目顺利进行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张文斌强调。同时,他指出,下一步着重要在“五个强化”上下功夫。要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坚持从政治上看亚运、从政治上办亚运;要强化整体思维,系统集成各方力量,形成共同监督、共同参与、共同享有的良好局面;要强化前列意识,注重发挥好黄龙中心“品牌效应”,进一步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提升黄龙品牌影响力;要强化互促互融,要拉高标杆,强化互促互融,放大叠加效应;要强化风险防控,强化“抓早抓小、预防为先”理念,针对中心梳理的1000余条风险点,坚持关口前移,强化日常监督。


标签:亚运会;场馆;黄龙;纪检监察;监督工作;运行;杭州;省体育局;亚运场馆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