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年轻队员波动较大 浙江女排不敌山东
2021-12-01 14:37:4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英健

  11月29日晚,2021-2022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结束了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浙江女排与山东女排迎来了她们的首次隔网对决。最终,浙江队三局以20∶25、24∶26以及22∶25的比分不敌山东女排。

  本场比赛,浙江女排由朱悦洲带领一批年轻小将出战。相较于此前的大部分比赛而言,这场年轻球员之间的对决相当焦灼,也具有一定的对抗性。虽然山东女排最终是3∶0战胜浙江,但三局比分一路紧咬,均是在局末阶段才出现了分水岭。首局,山东女排在进攻端更为积极,对于关键分的把握能力也更胜一筹。而后,浙江女排也有起势的机会,但频频在局末出现失误,这也是队伍最终败下阵来的最大原因。

  整场比赛,年轻的浙江女排在场上暴露出联赛经验缺乏的问题。自身状态起伏较大,很容易在受到对方限制的情况下出现比较大的波动。不仅仅是在被动局面下,如何在领先时保持状态并且继续抓住机会扩大优势,也是女排需要继续学习和锻炼的环节。其次就是对于关键分的处理。在第一局比赛中局阶段,由于山东女排自身的波动,拼劲十足的浙江队把握机会一度险些反超比分。但到了局末,无谓的失误终结了她们翻盘的机会。随后的第二局,浙江女排更是在关键分领先3分的情况下遭到逆转,队员们似乎都还不明确该如何把握关键分,老队员朱悦洲也没能拿出很好的状态,同样也在关键时刻遭遇失误。

  浙江女排主教练王贺兵赛后表示:“今天上场的队员大部分是今年首次打联赛的新面孔。其实我们的队员发挥得还不错,第二、第三局都曾占据领先,只是在关键回合的处理上还是稍显稚嫩,关键分上从进攻到二传都出了一些问题。虽然比赛输了,但能看到队伍的希望。”他还表示,希望队员们在这样的比赛中获得经验,打一场更进一步。

  本场比赛结束后,浙江女排将迎来两天休息,下一场比赛她们将在12月2日对阵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目前浙江女排取得一胜,第一阶段还剩两场比赛,她们将努力为更高的排位而战。


标签:女排;比赛;浙江;队员;山东;浙江队;比分;失误;联赛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