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冲超渐行渐远,浙江队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2021-12-02 14:00:19 来源:体坛报 赵恺

  大奎插着腰,有些绝望地看着天空。如此惆怅的身影,让人看着有些心疼。11月30日下午,在2021赛季中甲联赛第29轮的一场焦点对决中,浙江队在先丢球的情况下,由外援穆谢奎扳平了比分,但可惜,不到1分钟,浙江队就再次丢球,并且再也未能追平,最终1∶3不敌成都蓉城。

  这场价值6分的对决重要性不言而喻,赛前,浙江队的主教练乔迪也表示,球队为最后的8场比赛准备了一年,现在已经到了冲超的关键时刻,我们可以积极面对本场比赛。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浙江队好像并没有准备好。

  浙江队的第一个丢球来自顾超的黄油手。自从顾超在国家队比赛中出击失误被全国球迷声讨之后,他的状态就一直起伏不定。顾超的能力毋庸置疑,不然也不会被苏宁相中并且随队拿到中超冠军,但对于守门员来说,心理因素比如犹豫和杂念会强烈影响他在球门前的状态。这也是为什么顾超能屡次做出神扑,却总是在简单球的处理上失误。丢球不能够仅仅归咎于顾超的黄油手,球队在防守时的注意力不集中也需要承担责任。

  没有拿下比赛,从球员的进攻组织到教练的排兵布阵、战术设计都需要好好总结反思。上轮比赛闷平贵州,本轮比赛久攻不下,浙江队锋无力的问题已经迫在眉睫,马修斯因伤缺阵多少让乔迪手里少了一张王牌,但在进攻线上引进的多名队员显然没有充分的水平帮助穆谢奎分担进攻压力。在打入扳平球仅仅一分钟后就被反超,穆谢奎也是一脸无奈,但他能做的,就是跑回开球区,准备继续进攻。正如李铁换下洛国富一样,乔迪撤下穆谢奎也令众多球迷不解,除此以外,疯狂又单一的边路传中让对手在防守的布置上少动了许多脑筋。

  输掉此役之后,浙江队积分依然是62分,梅州客家又“习惯性刹车”让出中甲榜首,这样一来,浙江队与直接冲超区的比分差距来到了6分,下一轮面对冲超志在必得的武汉三镇,如果不能拿到三分,浙江队的冲超恐怕只能靠中超队伍的解散了。


标签:浙江队;比赛;进攻;黄油;中超;中甲;防守;球迷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