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夹道有应援 现场有互动 交流有收获
访港浙江健儿:香港市民的热情令人感动
2021-12-07 17:01:2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李笑莹

  12月5日晚,我省奥运冠军石智勇、王懿律和金牌举重教练邵国强随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结束了在香港为期3天的行程,离港赴珠海隔离14天,随后将访澳门。我省体育健儿在这次访问中与香港市民们近距离互动,不仅向大家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青春力量,同时也传递了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

  访港期间,他们走进香港理工大学,分享在运动事业上拼搏奋斗、为国争光的心路历程;在香港体育学院,内地奥运健儿与香港运动员上演跨界比拼,并在伊利沙伯体育馆等地展示风采。许多香港市民更是带着孩子来到现场,挥舞着国旗和区旗,只为一睹奥运健儿风采。

  对于石智勇而言,香港之行倍感亲切。2016年里约奥运会结束后,他就曾随代表团来到香港,此番再次访港,他表示大家的支持一如既往。石智勇回忆,早在2016年初次到访,他就对香港的印象非常好。此行再次受邀故地重游,还乘船游览了维多利亚港,目睹了香港夜景,他直言,感觉香港的繁荣更甚五年前。除了景致,最令石智勇感到开心的是与香港市民朋友的互动。他还和香港青少年交流了很多自己的心得。“香港市民给我的最大感受就是热情,这份热情令我很感动。”此外,石智勇表示,最近两周虽然在隔离,但是他会在此期间锻炼,保持体能。

  访港期间,我省的另一位运动员王懿律可谓人气颇高。因为王懿律外号“鸭哥”,他与黄东萍的组合也被球迷们亲切称为“黄鸭组合”。也正是因此,在迎接代表团的路旁戴着黄鸭帽子的粉丝数不胜数,一直在为王懿律和搭档应援加油。

  在香港体育学院奥运精英交流会上,王懿律还成为了场上的“核心人物”。在羽毛球混双比赛上,王懿律与香港小选手廖恺乔搭档,对阵香港小将韦梓万和黄怡。双方打得有板有眼,最终王懿律和廖恺乔获胜。能与奥运冠军过招,韦梓万赛后激动地说:“能有机会和这么强劲的对手比赛,感到非常荣幸。”而廖恺乔同样兴奋地说:“他站在我旁边打球,我真的难以置信,非常高兴。”

  此外,当日现场还开展了自行车原地竞速比赛,王懿律与香港空手道选手李智刚上演了一场“车技大比拼”。活动结束后,王懿律表示,“三天的访港活动期间,非常感谢香港特区政府的精心安排,看到香港市民对体育运动的热情与热爱,也见到了久违的球迷朋友们,期待能尽快与你们再次见面!”

  作为名副其实的“金牌举重教练”,邵国强在出发前就表示:“很激动,能作为教练代表与香港同胞们一起分享交流,非常荣幸!”访港期间,邵国强与运动员们来到香港体育学院,参观了训练环境、训练设备等,还与香港的运动员互动。

  “虽然此次访港活动时间比较短,但内容十分丰富,特区政府和香港人民对我们代表团也非常欢迎,走到哪里都是粉丝。”邵国强说,因为疫情原因,东京奥运会赛场几乎没有观众,而本次访港活动的体育馆里,观众坐得满满当当,为运动员们呼喊加油,大家也感受到了来自观众的热情十分兴奋。

  

标签:香港;香港市民;石智勇;香港体育学院;奥运健儿;互动;运动员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