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9名泳将出征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
2021-12-08 17:10:2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赵恺

  北京时间12月7日,中国游泳队公布了参加第15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的大名单,在27名参赛选手中浙江独占9席。

  据介绍,此次公布的27人大名单中,入选的浙江男子游泳运动员有5位,分别是汪顺、陈恩德、洪金权、潘展乐和张周健,女子运动员有4位,分别是柳雅欣、余依婷、朱梦惠和吴卿风。目前,入选的这9名浙江籍运动员已经全部抵京,备战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

  东京奥运会上,中国游泳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拿到3金2银1铜,浙江运动员汪顺也实现个人突破,夺得个人首枚200米混合泳金牌。而汪顺的第一个男子混合泳世界冠军正是在2016年的短池世锦赛上夺得。

  据了解,第15届短池(25米)游泳世锦赛鉴于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的态势,出于对运动员健康的考虑以及遵照阿联酋政府的要求,推迟至2021年12月16日至21日举行。奥运会后,中国游泳队一直没有参加国际比赛,此番出征短池游泳锦标赛,也是开启了巴黎奥运会的备战周期。

  上一届短池世锦赛于2018年在杭州举行,中国运动员夺得了3金5银5铜共13枚奖牌。其中,本土作战的浙江选手获1金3银4铜。

  

标签:中国游泳队;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浙江;短池世锦赛;运动员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