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第二代健身设备“亮相”舟山普陀 语音播报引导市民科学运动
2021-12-10 14:32:5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俞玮熠

  “智能划船机,运动时长59秒,运动次数51次,运动能耗7650卡……”近日,第二代智能健身器材亮相舟山市普陀区六横镇,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享受到智能健身带来的全新体验。在礁潭新村外湾公园,今年80岁的市民叶老伯正在体验刚安装的二代智能健身器材。叶老伯说,新的健身器材很先进,会自动播报运动时间,通过屏幕还能看到自己的运动数据,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

  区别于普通的健身器材,这些健身器材都“戴着”一顶由太阳能电池板和遮阳篷组成的“帽子”,既能遮风避雨,又能储备电量,用于健身器材各种功能。使用器材的市民只要通过“全民健身”微信小程序,扫描设备二维码后,运动数据就能实时上传到云平台,随时查看器材使用频次和运动数据,让全民健身更环保、更智能、更科学、更有趣。

  “二代健身路径建设最初的核心就是通过智能设备,引导群众有目的、有计划的来进行科学健身。”镇文化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六横共安装智能划船机、智能漫步机、智能跷跷板、背部训练器等二代健身器材10部,分别位于峧头新村、杜庄村、礁潭新村。下一步,六横镇将根据智能设备的使用情况,加大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力度,使全民健身场地覆盖率不断上升,在“动起来”的基础上聚焦“科学运动”。


标签:健身器材;智能;运动数据;全民健身;智能设备;新村;六横镇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