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冲超倒计时,浙江队需要为冲超之路降低难度
2021-12-13 10:48:0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赵恺

  中甲第31轮比赛结束之后,梅州客家、武汉三镇、成都蓉城和浙江队分列积分榜前四。在联赛只剩下三轮的情况下,这四支队伍基本上锁定了中甲积分榜前四,都有希望参加下赛季的中超联赛。

  在第30轮比赛中,浙江队2∶1逆转昆山,穆谢奎和安德里亚舍维奇分别进球帮助浙江队及时止住了三轮不胜的颓势,让球队重整旗鼓,朝着冲超的最终目标进发。

  在冲刺阶段,拿到3分固然可喜,更值得浙江球迷欣慰的是近期安德里亚舍维奇状态的回暖。浙江队的7号已经连续两轮在比赛中取得进球,面对昆山时一条龙破门和攻防两端的不俗表现更是让他获评当轮比赛梅州赛区的最佳球员。在刚加入绿城的高光表现后,安德里亚舍维奇似乎在中甲迷失了自己。自从9月8日在面对江西的比赛中打入一球之后,他已经有三个月的时间没有在中甲赛场上取得进球。顶着中甲身价第一的光环,他自己也背负了极大的压力。

  此番连场破门,安德里亚舍维奇可谓是用实际行动驱散了那些质疑的声音。在穆谢奎被对手重点盯防、马修斯还在伤愈恢复阶段的情况下,他主动站了出来,扛起了浙江队的进攻大旗,吹响了冲超冲刺的号角。

  本周五,浙江队将迎来成都蓉城的挑战。这是一场三四名之间的直接对话。目前浙江队和成都蓉城同积65分,但因为胜负关系劣势排名靠后。若能在此役取胜,浙江队将反超成都上升到积分榜第三。因为下赛季冲超扩军,中甲联赛的第三第四名将和中超的第十五第十六名进行升降级附加赛。纵观中超保级组的队伍,没有一支弱旅,甚至可以说保级组的比赛比争冠组更为激烈,球队为了留在顶级联赛都会放手一搏,这也给参与升降级附加赛的中甲球队带来不小的压力。自然,能够尽量与较弱的对手交手,都会让自身的冲超可能更多一分。浙江队最后两轮的对手都是劲敌,一个是争夺第三的成都蓉城,另一个是志在冲冠的武汉三镇。在中甲联赛进入冲超倒计时之际,对于浙江队来说,打好每一场比赛,取得每一个3分,才能为自己的冲超之路降低难度。

  

标签:浙江队;中甲;积分榜;联赛;中超;成都;武汉三镇;梅州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