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郑瑶在丽水开展深化“三服务”调研时强调——
打造山水陆空最美户外运动天堂 为促进山区县“共同富裕”贡献体育力量
2021-12-13 11:07:3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徐萃萃

  作为浙江陆域面积最大的设区市,丽水所辖的9个县(市、区)均位居26个山区县之列,这也是浙江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主战场之一。如何将山路变成致富路,体育如何助力赋能共同富裕?12月8日-9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一行来到缙云县、丽水市区开展“三服务”调研,进企业看项目,跑赛场给指导,找短板解难题。

  郑瑶指出,要进一步发挥体育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和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中的独特作用,系统谋划、统筹部署,全力打造山水陆空最美户外运动天堂,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的丽水体育示范。要积极关注和回应老百姓的体育运动需求,推动全民健身活动高质量开展,让体育赋能城市、服务民生,创造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郑瑶先后走进两家体育企业,以问题为导向,破解体育发展难题。“企业自动化程度怎么样?疫情对企业影响大不大?”在浙江金棒运动器材有限公司,郑瑶十分关心企业运营发展情况。当得知大部分产品属自主创新开发,郑瑶给予充分肯定。他鼓励企业在稳扎稳打的同时,坚持创新驱动,精准研判形势,不断拉高标杆,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多样化和提档升级的新消费需求。

  缙云县羊上航空飞行营地是丽水市唯一一家国家航空飞行营地,也是丽水市发展航空运动的重要阵地,先后举办过多项赛事活动。郑瑶在走访过程中叮嘱企业管理者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推进项目规范化管理、标准化建设,着力培养大众高端时尚运动兴趣,促进体育消费升级,打响体育品牌知名度。

  郑瑶指出,丽水、缙云要充分利用山水资源优势,继续加强体育与文化旅游、生态农业的融合,发展时尚户外运动,提供多形式、多业态的运动体验,大力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在推动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郑瑶要求,丽水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快“一场两馆”建设步伐,补齐短板、盘活存量,不断丰富公共体育产品的供给,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体育发展的红利,为引进大赛、举办体育赛事、发展赛事经济做好基础保障。

  期间,郑瑶出席了全国皮划艇秋季冠军赛开幕式,对丽水打造国家级水上运动基地给予指导。

  近年来,丽水凭借天然的生态资源禀赋,着力打造“水上运动天堂”品牌,大力发展皮划艇等水上项目。随着“浙江省体育局水上运动训练基地”落户丽水市水上运动中心,中国皮划艇协会与丽水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今后五年,全国最高级别皮划艇赛事每年都将在丽水举办,为丽水发展水上运动带来新的契机。

  郑瑶要求,丽水要充分利用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和良好的群众基础,高点定位、总体规划,持续引进和举办高规格的体育赛事,做大做强水上运动品牌,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将丽水打造成水上项目赛事之城。

  调研期间,郑瑶与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丽水市政府副市长卢彩柳就丽水体育事业的发展作了深入交流,丽水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洪勇华,缙云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益等陪同调研。

标签:丽水市;体育发展;水上运动;缙云县;户外运动;体育赛事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