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吴悠是他们的粉丝 郭艾伦约他们打球
乐清姐弟成为篮球界的小“网红”
2021-12-15 14:45:2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黄子嘉

  近日,一条姐弟俩篮球对决的视频引起网友关注,很快获得了“40万+”的点赞。街球球星吴悠在抖音评论里自称是姐弟俩的粉丝,郭艾伦也在评论里鼓励姐弟俩,并约他们打球。

  视频中,弟弟不停地快速运球,想直接命中篮筐。姐姐则挡在弟弟前面,一脸云淡风轻。弟弟看准时机准备投篮,被姐姐一个盖帽。随后,姐姐潇洒离场,弟弟委屈地嘟起了小嘴,画面有趣且温馨。视频里的姐姐叫黄筱晗,今年9岁;弟弟叫黄皓铭,今年7岁。他们来自温州乐清,是小篮球圈子里的“红人”。

  运动之家的运动天赋

  姐弟俩的爸爸黄廷铮是一个热爱运动的人,在姐弟俩走路还晃晃悠悠的时候,妈妈就带他们跟着爸爸一起在羽毛球馆玩。在爸爸的影响下,姐弟俩心中也萌发了喜爱运动的种子。

  4岁时,黄皓铭自己摸索着学会了平衡车。那时,黄廷铮就发现儿子学习运动的能力比同龄小朋友要强很多。5岁那年的儿童节,黄皓铭要爸爸买一个篮球。黄廷铮十分诧异,本以为在自己的影响下,儿子会像女儿一样喜欢羽毛球,没想到儿子喜爱篮球,于是遂了他的心愿,不仅买了篮球,还买了个站立的篮筐给他练习投篮。黄皓铭得到篮球,如获至宝,一有空就练习。黄廷铮看到他这么喜欢篮球,就带他报名参加了少儿篮球俱乐部。

  进入篮球俱乐部短短几天,黄皓铭就展现出了天赋。“黄皓铭5岁时就能低手上篮,俱乐部教练说他是自己执教生涯里见过的年龄最小的能低手上篮者,而且姿势非常标准。”黄廷铮欣喜地说。

  在打篮球的孩子中,黄皓铭不算高,也不算强壮。但他打篮球不仅有冲劲,且动作十分灵巧,只要球在他手上,没有人能轻易抢断。无论是胯下运球还是过人投篮,对他来说都不在话下。从跟着《灌篮高手》练姿势到看NBA、模仿世界顶尖篮球运动员的招牌动作,小小年纪的黄皓铭已经把库里的投篮、艾弗森的交叉变向等招牌动作收入囊中。

  用视频记录姐弟切磋

  去年春节疫情期间,一家人在家中一楼搭建了一个小型篮球场:把之前的小篮筐升级改造成可以升降的挂式篮筐,用专业的黄色地板胶贴满原来的大理石地面。几个小时后,这里变成了一个看起来很专业的小篮球场,墙上还贴满各种篮球巨星的海报。

  那段时间,黄皓铭每天在家练习篮球,黄筱晗原本是羽毛球好手,看着弟弟练习,也学会了许多篮球招式,两个人经常在家里切磋。黄筱晗虽然没有系统学过篮球,但因为有打羽毛球的底子,又有身高优势,篮球也打得有模有样,一个侧身,小手一伸,一个盖帽,就把弟弟打得“落花流水”。但如今黄筱晗已经不是弟弟的对手,弟弟一接到球,马上调整姿势,身体下蹲,膝盖弯曲,眼神盯着前方,右手肘朝前把球一扔,一个完美的三分球。黄廷铮看姐弟俩打球很有意思,就拍视频记录两个人的过招,想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没想到视频发到网上火了,获得了好多网友关注,还拥有了许多小粉丝。“以后我会继续拍一些姐弟俩打球的视频。”黄廷铮说,发到网上,可以让更多专业的人看到,多指点指点,让儿子进步得更快。

标签:篮球;姐弟;弟弟;视频;篮筐;姿势;羽毛球;投篮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