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提前超额完成体育民生实事
我省新增全民健身场地1040个
2021-12-15 14:56:4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政府把百姓健身房建到社区,建到老百姓的身边,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优质的健身福利,我们当然高兴,非常欢迎!”日前,在嘉兴南湖区余新镇余南社区新建成的百姓健身房里,几名老年人正利用闲暇时间锻炼身体,健身房里充满着欢声笑语。看到这一幕,余南社区相关负责人忍不住感叹道。这只是我省全民健身的一个缩影,今年年初,浙江构建“10分钟健身圈”被列入了2021年十方面民生实事。记者昨日从省体育局群体处获悉,截至11月中旬,已超额完成了省政府民生实事体育项目建设任务,新增全民健身场地设施1040个,较之原定计划超过达15%。

  “‘民心’工程首先是民生工程,我们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从老百姓的健身需求出发,加大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的力度,建设更多便民、利民、惠民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为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群体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省政府关于民生实事的部署要求,省体育局对构建“10分钟健身圈”按照任务分解、选点定位、设施采购、全程监管几个环节逐步展开实施。省体育局把抓好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作为年度重点工作,市、县(市、区)体育部门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加强上下联动、统筹协调,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不仅制定了建设标准,还明确了每个项目的完成时限,保障项目完成得又快又好。

  此外,所有建设项目均在省政府民生实事地图上开启数字化监管,以便了解各设区市、县(市、区)建设详细进度和完成情况。“我们还建立了月通报制度,从7月开始对于进度完成质量完成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同时,省局领导还带队开展‘三服务’,关心关注民生实事建设的推进情况,加强调研督导,指导地方高质量完成民生实事的目标要求。”

  下一步,省体育局还将积极谋划明年的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着力推动群众体育蓬勃开展,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标签:民生实事;省体育局;全民健身场地;公共服务体系;体育场地设施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