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平湖赛艇小镇焕发千年古村新风采
2021-12-16 10:51:2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谢雨潇 辛春喜

  “赛艇运动听上去离我们很遥远,但回头一看,咱们村赛艇俱乐部已经落户了,心里痒痒一直想试一试,这次回村赶紧带着老婆孩子体验一番。”近年来,平湖曹桥街道将运动、健康等元素深度融入美丽城镇建设,赛艇小镇由此起航。

  走进曹桥街道马厩村,古桥流水人家,美景清雅如画,是有着3500余年历史的古村落。走到赵泾港河道旁,颜色各异的各式赛艇惊艳了时光。如今的马厩村,巧用其丰富的生态资源、水乡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具有“国际范、水乡韵、活力劲、田园风”的赛艇小镇,“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千年古村向美丽城镇新篇划出了坚实的一桨。

  “今天是第一次体验赛艇,开始有点紧张,教练全程都有鼓励指导,后面就沉浸进去了。划完还是很累的,但很好地释放了压力,而且成就感满满。”天气虽冷,航道上赛艇来来往往,前来体验的游客们劈波斩浪、热情高涨。去年,合木赛艇俱乐部“拎包入住”赛艇小镇,并于去年9月正式运行,吸引了大量来自上海、江苏、杭州、宁波等长三角地区的赛艇运动爱好者,截至目前,累计接待游客达6万人次。

  “以‘水上马厩,桨上漫游’为主题,小镇规划构建‘一心两轴五组团’的功能结构,核心区1平方公里、总面积5.4平方公里。”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心”以赛艇基地为核心,开展赛艇训练、体验和相关业态培育;“两轴”突出建设专业培训、赛事活动为主的专业活动轴以及以休闲轻松的水上慢生活为主的大众度假轴;“五组团”包括水手度假村、乡村嘉年华、水岸生活群、新潮文化园、田间闹学堂。

  如今,赛艇小镇已初具雏形,后续建设也将紧跟而上。接下来,曹桥街道将以水上项目为主,全力打造集健身、休闲、观光、农家乐等业态于一体的长三角水上运动聚集地、农文旅产业发展新高地、高质量乡村旅游目的地,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及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实现美丽城镇新跨越,领略美丽城镇新风采。


标签:赛艇;小镇;曹桥街道;马厩;城镇;水乡;体验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